男子常通宵加班导致1年3次面瘫

phoebe| 2012-03-20 14:11:5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42岁的吊车司机陈师傅这个冬天特别惨,整一年遭遇3次面瘫。医生提醒不注意保养导致面瘫反复发作,则很有可能留下后遗症,甚至变成顽固性面瘫。
  
  昨日清晨,42岁的陈师傅穿着单外套出门上班,一阵寒风吹过,他只感觉脸上一麻,嘴巴歪向一边,还不时流口水。这是他在一年中,第三次发生面瘫。
  
  陈师傅是某建筑公司的吊车司机。为赶工程进度,他时常通宵加班。去年3月的一天,陈师傅通宵上班,清晨6点下班时,他突然感觉嘴巴歪了,眼睛闭不上,话也说不清楚。工友们立即将他送到长航总医院,医生诊断其为“周围性面瘫”。经过治疗,他于一周后康复出院。去年7月,陈师傅在熬夜后再次发病,这次花了半个月才治好。
  
  昨日,长航总医院神经康复科主任邓红卫为陈师傅接诊。看着这个“老病号”,邓红卫直摇头——根据检查结果,陈师傅这次至少需3个月才能康复。
  
  邓红卫介绍,近期天气多变,该科收治的面瘫患者明显增多,其中青壮年患者不在少数。这些患者多爱熬夜,衣衫单薄,平时运动较少,抵抗力低。因此很容易被面瘫“击中”。
  
  邓红卫称,初春天气多变,气温很不稳定,市民换衣时应慢慢过渡,注意保暖。如突然出现口眼歪斜、前额纹消失、口角下垂等症状,应尽快就医。面瘫首次发作时,只要及早治疗效果是最好的。但如不注意保养导致反复发作,则很有可能留下后遗症,甚至变成顽固性面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