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8年不穿短袖只因全身长满毛

cuteyy| 2012-03-19 15:46:50
阅读()

  一男子不知何故,全身长满了毛,因为自己这一“怪病”,他整整18年不敢穿短袖、短裤,生怕别人知道而笑话他……

 

  在31岁这一年,他终于决定不要再过这种遮遮掩掩的生活,来广州寻求“脱毛”。

 

  求医:首次接受“体毛检查”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因为手上和腿上的毛抬不起头来,甚至连晚上做梦都会梦见别人在笑话我。”昨日早上,几乎一夜没睡的阿立一见到记者便再次强调:“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

  在记者的陪同下,阿立昨日来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接受了生平第一次关于“体毛”的检查。该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勤教授仔细查看了阿立的手臂和大小腿,又详细询问了阿立家族其他男性的体毛情况,最终判断阿立既不是真正的“毛孩”,也并不属于“多毛症”。

  治疗:还需医治“心病”

  “真正的"毛孩"是一种与基因突变有关的"返祖"现象,而阿立手臂和腿上的体毛只是比多数人稍长、稍粗、稍黑一些,只能算是毛发增多。”李勤表示,虽然激光技术能使阿立手臂和腿部的体毛在一定程度上变少、变浅、变细,但只能导致毛囊小型化,形成细小的毳毛,并不能达到完全没毛的目的。

  李勤认为,虽然身体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阿立“美化”外观的心愿,但只有真正除去此前因遭受他人嘲笑留下的心理阴影,阿立才可能最终恢复自信。

  提醒:乱用脱毛膏可致过敏

  李勤介绍说,每到天气开始炎热的时候,前往该院整形科要求脱毛的市民就会逐渐增加,其中尤以女性居多。

  他提醒爱美人士,脱毛之前最好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并且不要乱用脱毛膏,否则可能损伤皮肤,甚至引起毛囊炎感染和皮肤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怪病 全身长满毛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