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男性增重明显 近4成超重

xiaoke| 2012-02-01 10:59:14
阅读()

  2012年1月31日在由市卫生局主办的今年首场“上海市健康大讲堂”上,市体育局公布了去年本市市民的体质监测结果:20岁-29岁青年男性的体重增长明显,而增长最多的是腰围,5年间平均增长了2.7厘米。

 

 

  上海成年男性体重持续10年增长,超重检出率增至39.5%,肥胖检出率增至11.2%。健康专家认为,饮食过度和缺少运动是重要原因。

 

  国民体质监测每5年进行一次。本次监测是自2000年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以来进行的第三次监测,采用分层随机整群的抽样原则。本次监测对象为3岁至69岁的上海市民,最终有效样本量为60545人。监测指标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

 

  首批“上海市健康教育名医专家演讲团”成员杨秉辉教授指出,现代人应该用科学的观念来对待自己的健康,通过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来争取健康。运动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要有一定的量和强度。一般一周要运动5次,每次大约30分钟以上,能出汗、让心率加快的运动才有效果,散步起不到多大作用。对于三四十岁的中青年人来说,1小时快走6000米,才能达到一定的运动强度。

 

  微微健康网建议,在日常饮食中增加一些蔬菜减少一些肉食,可以让脂肪的摄入相对减少一些,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其中植物纤维更是能促进消化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