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男求助媒体欲借钱手术希望活命

phoebe| 2012-02-01 00:42:43
阅读()

  “医生说我现在做手术还来得及……”手持大连市中心医院出具的检查结果,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34岁小伙邹富面色凝重,“等我攒够了钱,还不知道有没有命接受手术。”
  
  体检时心脏已扩张
  
  邹富家住在黑龙江省清河。3年前一个人来到大连。“我在老家是有工作的,但每个月只开500元钱,连基本生活都维持不了。”另外,他刚刚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父亲过世、母亲改嫁,他只能想法自己攒钱做手术。
  
  邹富很小时身体就不好,干不了重活,跑几步心脏就像要跳出来一样。除了感觉胸闷、胸痛外,邹富有时还感觉心慌烦躁,直到后来去哈尔滨做了体检,才知道问题是出在心脏上——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医生说其心脏已经在扩张,并建议他尽早手术治疗。
  
  钱没攒下病却加重了
  
  邹富来连后换了好几份工作,最终在一家家具厂稳定下来。“虽然活累点,油漆对人也有害,但毕竟收入能高点。”大体力的劳动经常让他觉得吃不消,每当心脏不堪重负时,他就一个人跑到卫生间,吞下老大夫推荐的救命药——一种活血用的中药丸。等心脏稍稍平复,他再返回厂区接着干。
  
  但从去年开始,上班时邹富的胸闷、胸痛症状明显加重,每天心绞痛要犯好几遍,痛得死去活来。后来家具厂知道了邹富的身体状况,便委婉地将他劝退。正当邹富绝望时,一家物业公司接纳了他。虽然保安工作挣不了太多钱,但毕竟比家具厂的工作轻松了不少。
  
  去年十月,邹富在大连市中心医院又做了一次系统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心脏左心房左心室都在明显变大。而且医生郑重地警告他,这样的心功能是干不了重活的。
  
   “医生说我现在做手术还来得及……”手持大连市中心医院出具的检查结果,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34岁小伙邹富面色凝重,“等我攒够了钱,还不知道有没有命接受手术。”
    
  承诺康复后必定还钱
  
  邹富的病情在众多先心病中并不属于重的。但如果手术一拖再拖,他的心功能只会越来越差。“这几年挣的钱大部分都用来买药了。”昨日,前来本报求助的邹富称,随着病情加重,他做手术的想法也就越来越迫切。
  
  邹富咨询过医生,他的病情手术费用可能需要四五万元,现在他手头还有一万多元积蓄。
  
  邹富表示自己不是向社会要钱,而是希望好心人能借他一笔钱。完成手术身体康复后,这部分钱他完全有能力还上。
  
  邹富还说,捐助的钱不用经过他手,直接给医院就行。“我是想告诉大家我不是骗子,只是想活命而已。”
  
  邹富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既不想打扰母亲现在的生活,更不想告诉母亲自己现在的严重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重症 借钱 求助媒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