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燃放便宜烟花被击中头部身亡

phoebe| 2012-01-30 14:29:32
阅读()

  1月22日,农历除夕晚上,冀州市徐家庄乡董家庄村民张保健到院子里放礼花弹助兴,当他放到第三个时发生意外,礼花弹还没有升空便发生爆炸,张保健的头部被击中,最终不治身亡。
  


  1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董家庄村,亡者刚刚发丧完毕。张保健的岳父难过地告诉记者,事发那天正是除夕夜,吃过饺子后,张保健到院子里放礼花弹,“一开始放了两个,很正常,到第三个时,礼花弹却没有飞上空中,而是在离地面很近的地方爆炸”,来不及跑开的张保健不幸被击中。张保健的家人急忙去喊村医前来救治,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村医赶来后摇着头说人不行了,后来救护车赶到,出诊医生检查后,确认伤者死亡。
  
  记者在张家看到了肇事的礼花弹,这种礼花弹呈现不规则的圆球状,外面有引信,点燃后扔到竖立的纸筒里,礼花弹就能飞上高空,绽放出美丽的图案。记者注意到,这种礼花弹与市面上包装精美的礼花弹相比,在制造工艺上显得比较粗糙,在燃放方式上也存有安全隐患。经了解,这些礼花弹是从新河县一家门市购买的,“就是图便宜,一个礼花弹才2元钱”。
  
  记者了解到,张保健只有39岁,平时做点小生意,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十来岁的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原本美满幸福。张保健遭遇不幸以后,这个农村家庭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