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岁富家子豪宅堕楼自杀身亡(图)

xiaoke| 2011-11-01 09:51:24
阅读()

  香港红磡高级住宅海逸豪园,10月31日晚发生男童堕楼身亡惨剧。一名年仅11岁小六学生,疑因放学迟归问题被家长责备,之后被发现身穿校服,由寓所洗手间窗口堕下,飞堕屋苑平台重伤奄奄一息,送院抢救后不治。男童双亲费尽苦心教育儿子做功课,接获丧子噩耗,情绪激动哭得死去活来。

  

 

  堕楼身亡男童林俊贤(译音),11岁,与家人同住海逸豪园第一期绿庭轩第2座19楼某室,送院时头颈及身体多处受伤,陷入昏迷,经抢救後不治。

 

  放学迟归两小时

 

  据悉,贤仔昨午放学后5时许回家,比平日迟了两小时,现场消息指,贤仔39岁姓陈母亲疑曾出言责骂儿子,之后贤仔进入洗手间反锁厕所门。

 

  至傍晚6时许,林母进入厕所,赫见窗花拆除,儿子倒卧5楼屋苑平台,当场重伤昏迷。救援人员闻报赶至,将其送院,惜男童最终不治。警方及后上楼调查,证实男童住所位置,将噩耗通知贤仔父母。贤仔父母神色匆匆赶到急症室,得知失去爱子,涕泪交流泣不成声,事后由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明爱向晴轩督导主任郭志英对惨剧表示遗憾。她指父母教导子女,是出于爱护儿女,有时遇上子女过份顽皮,难免出言责骂。但家长教训子女时,要留意言语及态度,不应使用体罚,或在言语上过份伤害子女的自尊心,否则容易伤害亲子关系。

 

  相关资料:

 

  导致个人自杀的原因,可能不是某单一因素的简单作用,而是诸种因素复杂形式的交互作用的结果。(神经、精神疾患者自杀除外。)某一因素是否起作用以及作用大小,取决于与之相关的其它因素处于何种状况或何种水平。有着天生脆弱易感的遗传素质者是否导致自杀,还取决于其后天生活环境中有无重大的挫折失败经历、持久的压力事件以及是否缺乏亲密的人际关系等等,一个人若无此种脆弱易感或冲动暴烈的神经系统特征,即便再大的环境压力失败挫折也不易诱发自杀倾向。这是其一。

 

  其二,分析研究青少年自杀现象,必须将其放在他所生活的社会现实环境(学校生活、学业压力、社会经济文化背景、道德标准、价值观念以及家庭生活、家长教育方式等)中来考察。当然并不否认自杀学生的个人因素,心理特点、人格特质、身体状况、神经系统类型以及他与同龄人不同的生活状况等。但即便是这些个人因素,也与其所处环境不无密切关系。──基于这种思想,才能反省我们的学校教育、检讨我们的家庭影响、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担当起对青少年自杀进行社会心理干预的社会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