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要也要小心,别被误会了

recoba| 2011-09-29 15:48:54
阅读()

 


  男子做好事差点被误会,幸好有交警秉公办事!“记者同志,这下我终于宽心了!”9月25日一早,53岁的黄醒平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说,他刚从交警那里拿到了鉴定结论告知书,他的车子没有碰撞别人,自己是在做好事。 之前,黄醒平郁闷了26天,也胡思乱想了26天。他甚至想好了,如果自己被索赔十万八万的,就只好去卖房子,“如果真是那样,我对这世界可真是有点失望了。”黄在他北湖安居小区的家中告诉记者。

 

  他坐在记者面前讲述:“8月30日上午9时多,我开摩托车去参加聚会,经过快环广西日报印刷厂门口附近时,辅道上被分成3个车道,我开在最左边车道,车速很快,时速有40多公里。相碰的两名妇女在中间车道,我和她们有一小会儿的并排骑行过程,然后超过了她们。接着,我听到右侧有响动,感觉摩托车被什么碰了一下,继续开出10多米远,从后视镜看到那两个妇女都倒地了。”

 

  “我也没怎么想,出于好心就开车回来看看她们伤得怎么样。”黄醒平说,自己平时就热心肠,遇见什么事都会上前帮忙。这时候,有个路过的年轻女士也过来帮忙,他们分别拨打了120和110,还帮受伤较重的A女士通知了家人,另一个妇女B女士伤情较轻,还能交谈。

 

  后来交警到了,B女士说,自己是被人撞了车后部,然后才撞到A女士的。虽然B女士没有指认是自己,但黄先生说:“我刚好路过,然后又回来查看,那岂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因为这句话,交警也觉得我有问题,把我的车扣了,还带我回去调查。”

 

  “现阶段是让黄醒平协助调查,相信科学会给他一个公道的。”南宁市交警二大队的民警说,他们要对黄先生的摩托车进行鉴定,看是否有过碰撞的痕迹。

 

  民警说,让黄先生配合调查,扣他的车,虽然暂时会有很多不方便,但这是案情侦破的需要,也是为了保护他。

 

  9月25日,交警委托的这起交通事故“车辆痕迹检验分析意见”出来了。根据检测得出的分析意见,三车的碰撞关系是一辆电动车受后方外力碰撞,向左侧倒地;另一辆电动车在左右摇摆时,碰到了摩托车。

 

  黄醒平说,现在交警已经把车辆和证件还给他了。这份清白,对他是莫大的支持,这件好事自己也没白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