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性经常失眠早亡危险增4倍

newvivi| 2011-09-14 10:00:14
阅读()

 


  最新研究显示男性失眠会导致男性早亡率增加4倍,而女性失眠症患者似乎天生能够应对睡眠缺失,不会影响其预期寿命。专家提醒男性朋友失眠症应该及早诊断对症治疗。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发现,与经常享受良好睡眠的人相比,男性失眠症患者早亡危险更大。而女性失眠症患者似乎天生能够应对睡眠缺失,不会影响其预期寿命。

 

  新研究负责人是该大学睡眠研究中心主任,精神病学教授亚历山德斯・维冈特扎斯博士。他表示,新研究发现最常见的睡眠紊乱症失眠症与男性死亡率升高存在密切关联。到目前为止,没有一项研究曾得出过这样的结论。

 

  新研究调查了1000名女性和741名男性的睡眠模式。参试者详细描述了自己的睡眠历史并接受了1个夜晚的实验室睡眠监控。结果发现,8%的女性和4%的男性被确诊患有慢性失眠症,这些人每晚睡眠时间平均不足6小时。但是,在接下来的14年跟踪调查中,男性失眠症患者的死亡率是健康睡眠模式的男性的4.3倍。

 

  新研究结果考虑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可能导致男性失眠的疾病因素,以及吸烟、喝酒、抑郁、肥胖和睡眠紊乱等生活方式风险因素。研究发现,如果男性慢性失眠症患者同时患有2型糖尿病或者高血压,那么其早亡危险则会增加7倍。然而,研究发现,女性失眠症患者的死亡率则与睡眠模式正常的女性几率没有差别。

 

  维冈特扎斯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加之过去的相关研究,意义重大。因为这将有助于提醒医生和医学研究人员“失眠症应该及早诊断对症治疗”。专家表示,大多数成年人每晚需要7—8个小时的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失眠 早亡 最新研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