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依赖网医自认患肠癌 医生诊断是普通痔疮

newvivi| 2011-09-13 15:46:18
阅读()

 


  买东西,上淘宝;淘书,去当当……网络电子商务的普及让许多上班族的生活日益便捷。

 

  如今,为了节约上医院就诊的时间,网络上各式各样的“网上诊所”也在逐渐升温。感觉身体不适,让网上医生针对症状开出药方,既省时又省钱。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这种看似方便的问诊方式却存在不少隐忧。

 

  刚开学不久,一名20岁左右的学生来到无锡肛泰医院就诊,看起来十分憔悴,小伙子一坐下来,就告诉医生他应该得了直肠癌!肛肠科医生很纳闷,医生还没检查,患者怎么就给自己下诊断了?原来这个小伙子有一年多便血的经历,近期大便几乎天天发生便血,他通过网络医生和网络相关自诊,深信自己是患了肠癌,去看过校医,校医说他不是肠癌,他将信将疑,担心病情被校医误诊,特地赶到肛泰医院检查,经肛泰医院赵德美院长检查后,告诉他:“你得的就是普通的痔疮,再不要胡思乱想。”

 

  赵院长说,现在由于网络带来的便利,这些以前只有医学院学生才能接触到的专业知识,向每个网民开放了,即使没学过医的,也成了半个医生,由于肠癌与痔疮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便血,导致很多市民容易将这两种病混淆,因此,发生便血,或肛门不适应应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患者心理负担或者贻误病情治疗最佳时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