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查出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结婚三年妻子要离婚

newvivi| 2011-09-15 10:45:31
阅读()

 


  丈夫查出系乙肝病毒携带者,妻子认为丈夫婚前隐瞒,就这样,结婚三年育有一女的夫妻俩闹起了离婚。

 

  昨日,在新郑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室,经调解员多方努力,耐心调解后夫妻双方终于消除隔阂,重修旧好。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婚姻、家庭、生活、就业、升学等方面受到的歧视,却值得我们关注和深思。

 

  体检查出乙肝

 

  2007年3月,年仅22岁的李萍认识了长相帅气、工作较好的张伟,二人一见钟情。相处几个月后,李萍和张伟感觉恋爱成熟,于当年秋天领取结婚证、例行婚前体检正常后,在亲戚朋友的祝福声中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夫妻恩爱,李萍也辞去了工作,在繁华地段开了间小店,并在2008年生下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一家人其乐融融。

 

  2010年6月,经常在外奔波的张伟感觉身体每况愈下,就到医院做了个全身体检,但检查结果却让张伟非常意外,自己竟然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在张伟心里意味着传染病,这让他十分沮丧。医生在对张伟解释一番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注意事项后,为其开了一些药,嘱咐张伟按时服用。回到家里,李萍关心地问张伟检查结果怎样,张伟害怕李萍知道自己有传染病,便搪塞地说没事,并偷偷地把药藏了起来。

 

  遭遇妻子“冷暴力”

 

  2011年春节前,每家都要进行一次大扫除,张伟家也不例外。那天,李萍一个人在家进行大扫除,无意间发现了张伟吃的药,就对丈夫一番质问,张伟无奈说出了实情。

  事后,张伟多次对妻子解释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会轻易传染,并带妻子去了几家诊所咨询,但李萍执意怀疑张伟结婚前就得了这种病,可他却没有告诉她,感觉自己婚前就被欺骗了。加上怕被传染,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李萍果断地采取了预防措施:和女儿一起到医院打了乙肝疫苗加强针,张伟的碗筷、衣服都要分开清洗,家里只要是女儿和自己需要用到的东西,都不让张伟接触。

 

  除此之外,更令张伟气愤的是,李萍要求两人分开睡觉,有时候李萍甚至不回家,住进了自己开的店里,这让张伟觉得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歧视,

 

  今年4月12日,在持续了半年的冷战后,实在受不了“冷暴力”的张伟想强行和李萍发生关系,却遭到了李萍的坚决反对。一气之下,张伟将李萍打了一顿,并称要和李萍离婚。为此,张伟走进了新郑市法院诉前调解室。

 

  调解员释疑解惑夫妻和好

 

  “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但只要坚持吃药,采取预防措施,是不会传染的。而李萍因为我的病就嫌弃我,这样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不如离了算了。”张伟无助地向调解员哭诉。

 

  “婚前体检的时候,我怀疑他做手脚并和人家串通好了,肯定是结婚前就得了这个病,而他却没有告诉我,这种病又治不好,传染给我和女儿是早晚的事。”李萍也委屈地说。

 

  听完两人的讲述以及男方主动提出离婚等情况,调解员认为双方感情还没有完全破裂,能否和好的关键在于李萍对婚前体检的怀疑和对乙肝的认识这两个问题上。为此,调解员专门对婚前体检进行了调查,证明张伟并没有作弊,而在咨询肝病专家后也消除了李萍的疑虑。事后,两人写下了保证书,保证日后不再互相猜疑,认真治病,安心养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