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避孕药可预防子宫癌 停药效果仍持续多年

程程| 2015-08-08 10:27:00
阅读()

 

研究显示,过去10年来,光在富裕国家就多达20万例子宫癌病例因为口服避孕药而有效预防。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法新社报道,一篇发表在《刺胳针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避孕药服用一段时间后,有助预防子宫内膜癌。

 

研究人员估计过去50年来,高收入国家多达40万例子宫癌病例因此获得预防,而在过去10年就预防约20万例。研究对象是24国的27276名子宫内膜癌患者。

 

研究说,避孕药即便停药后,预防癌症的效果可以持续数十年。

 

研究共同作者、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贝拉尔(Valerie Beral)说:“口服避孕药在停药后数十年,对于子宫内膜癌一样能提供有效防护。若20多岁开始服药,效果可持续到50多岁,一般妇女多半在这个年龄罹患这类癌症。”

 

贝拉尔说:“过去研究也发现,避孕药也有助预防卵巢癌。一般人都会担心吃避孕药可能会致癌,但长期来看,避孕药会降低罹癌风险。”

 

研究发现,每服用5年避孕药,能降低约1/4风险。举例来说,若服用避孕药时间长达10年,能降低75岁以下族群的子宫内膜癌风险:从每百人2.3人罹癌降至每百人1.3人罹癌。

 

相关新闻阅读:紧急避孕药一年最多吃一次 多吃副作用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子宫癌 避孕药 女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