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伟哥”要问世了 但效果好不好值得怀疑

柒零| 2015-06-18 20:28:00
阅读()

 

说到“伟哥”大家都会知道美国的万艾可,该壮阳药可以提高男性性能力。不过,前不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专家以赞同票支持了一种旨在提升女性性欲的药物进入下一步审批环节。这就说明,女性版本的“伟哥”即将推出。

 

据悉,该药物的名字叫做氟班色林,被业界亲切地称之为“粉红小药丸”或女版“伟哥”。很显然,这一戏称完全是为与促进男性勃起的“蓝色小药丸”万艾可(“伟哥”)相对应。

 

女版“伟哥”功效引质疑

 

作为一名医生,我倒深切地怀疑女版“伟哥”的功效。首先,它的作用机理完全与男性服用的“伟哥”不同。氟班色林是为了提升女性对性的生理需求水平,“伟哥”则是直接让男性那话儿充血,以维持勃起并有助于完成一场性事。按照美国内华达大学MartaMeana教授的解释,“男性若不能勃起,则说明没有欲望,女性则不然。无论是否有欲望,女性的身体看起来都一样!”因此,过去曾有将伟哥应用于提升女性性欲的研究,却以失败告终。

 

氟班色林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大脑中有助激发性欲的神经递质,主要包括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前者与奖赏与快乐中枢有关,后者则负责控制注意力。按照研究者的说法,氟班色林若想发挥效果,必须每天一片,连续服用数周,才能发挥一点“温和的作用”,这与男性“伟哥”的神奇功效差异巨大。看上去,服用氟班色林压根不是为了“催情”,而是在治疗一种疾病了。按照制药公司的说法,氟班色林是针对女性性欲低下失调(HSDD)的一种药物。遗憾的是,HSDD这一疾病诊断在2013年就被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给剔除掉了。

 

明眼人都知道,将提升性欲——尤其是女性的性欲,作为一种可纠正的医疗问题,显然是有失偏颇的。更何况,女性性功能异常这样的判断,也是在1998年“伟哥”上市后才有的说法,却没有客观的指标来定义它。从上面这些比较来看,氟班色林压根没有任何突出的卖点可言。

 

可是,氟班色林能走到FDA台前的重要原因,有两股力量在作祟。其一,是制药公司谋求巨大经济利益的天然驱动;其二,是女权主义心态的作祟。

 

制药公司的图谋很容易理解,女权主义心态则需仔细瞧瞧。有观察家认为,氟班色林此次能获得推荐,就是不折不扣的女权主义胜利。在投票当日,许多旨在促进女性健康的团体,就不遗余力地在现场呐喊助威。其中一家名为EVENTHESCORE的机构,就受到生产氟班色林的制药公司资助。这家机构的网站上写道,“截至目前,FDA共批准了26个改善男性性功能的药物,可女性的此类药物是0”。26比0,巨大的落差,这无疑让女权主义者心忿不平。因此,只要是促进女性性欲的药物,其药效如何已是其次。只要能有一款被批准上市的女性版“伟哥”,就是性权利平等的又一次胜利。

 

相关新闻推荐:“女版伟哥”或将上市 有较大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