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数学笔记”出席毕业舞会 提倡女性受教育

程程| 2015-06-11 17:59:00
阅读()

纸洋装(图片来源网络)

 

加拿大18岁女高中生佩斯利(Erinne Paisley),在毕业前夕的舞会上,所有同学都穿着华丽的礼服,只有她一个人身上围着“纸”洋装。仔细一看,原来这件创意衣裙是用数学笔记制作的,背后的用意是在提倡女性受教育的权利。她也把本来要拿来买舞裙的钱捐赠给基金会。

 

台湾东森新闻网站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佩斯利穿上自制的数学“纸”洋装,参加高中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舞会。她说,自己相当关注女性接受教育的权利。

 

她将原本要购买礼服的钱,通通捐给玛拉拉教育基金会。佩斯利在纸洋装上写到“我受过教育,但不是每个女生都能跟我一样”,全世界还有超过6000多万的女性被剥夺受教育权利。

 

佩斯利的智慧和胸怀获得大家赞赏,照片也在网络上疯传。毕业典礼过后,她将纸洋装放上网络拍卖,打算将所得也捐给基金会。

 

相关新闻阅读:大学生患血友病遭退学 起诉学校侵犯平等受教育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