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白凤丸要对症吃 吃不对起不到疗效

程程| 2015-06-11 14:14:00
阅读()

 

李女士因为月经不调,自己吃了一段时间乌鸡白凤丸,但症状毫无改善,甚至月经越调越乱。专家指出,乌鸡白凤丸要对症用,不能瞎吃。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气虚、血虚、阴虚、气滞、血淤等。乌鸡白凤丸主要是用来治疗气血两虚、阴精不足所引起的月经不调,其表现主要为月经量少、颜色淡、质地稀、患者身体瘦弱、乏力气短、头晕、面色发黄或没有光泽等,而非适合其他因素引起的妇科病症。例如,肥胖的女性多属痰湿体质,也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如果使用乌鸡白凤丸的话,会加重“痰湿”症状,病情可能会更严重。

 

白带异常的治疗也是如此。乌鸡白凤丸主要适用于脾肾气虚所致的盆腔炎,其症状为白带增多且质地稀薄,同时伴有乏力疲倦、食欲不佳、身体瘦弱、腰酸腿软、头晕等。而由湿热引起的慢性盆腔炎,表现为白带颜色发黄、有腥味,不宜使用乌鸡白凤丸,否则会助湿生热,加重病情。此外,病原微生物所导致白带增多的阴道炎,吃乌鸡白凤丸也起不到疗效,而应选用抗生素治疗。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用乌鸡白凤丸来美容也是不对的。它只能针对气血两虚所引起的面色苍白、暗淡无光、色斑等皮肤问题,而非普通意义上的养颜护肤产品。

 

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乌鸡白凤丸期间,应尽量避免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若有伤风感冒或实热证应暂停服用。由于乌鸡白凤丸的滋补作用较强,容易上火,服后易出现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不可自行长期服用,服药两周后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应再次到医院就诊。此药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样才能做到安全有效。

 

相关新闻阅读:当心!月经不调也可致卵巢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