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女性孕期抑郁恐致后代抑郁 应及早进行治疗

柒零| 2015-06-07 08:34:00
阅读()

 

准妈妈们注意了,在孕期患抑郁症也会遗传至下一代致其患抑郁症。英国研究人员4日报告说,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女性患有孕期抑郁症,她们的后代在成年后患上抑郁症的几率也会大增。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对伦敦103名怀孕女性以及她们后代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后代大多在1987年出生。

 

结果发现,在这些被调查者中,有35名孕妇曾患有孕期抑郁症,他们的子女成年后有57%的人出现了抑郁症状;而未患抑郁症的孕妇,其后代成年后出现抑郁症状的比率则仅有28%。

 

参与研究的国王学院研究人员苏珊·帕尔比说,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女性出现产后抑郁症与其后代是否患抑郁症的关系反而不大。

 

此前有研究发现,怀孕期间,母亲出现抑郁等症状会导致体内的压力激素升高,从而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

 

研究人员说,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女性怀孕期间,一旦出现抑郁症状就应及早进行治疗,以降低其对后代的影响。

 

相关文章推荐:26岁新妈妈产后抑郁因带娃太累失控乱抓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