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女孩患脆骨病打个喷嚏也会骨折

柒零| 2015-05-18 10:45:12
阅读()

 

打喷嚏在我们生活中是常见的现象,但是这个常见的举动对广东女孩徐嘉琪来说却非常可怕,因为一个喷嚏就很可能令她骨折。徐嘉琪在一岁半时摔倒折了骨头后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脆骨病”,18八年来她骨折了20多次,绝大多数时间与床为伴,由于骨头比玻璃还脆弱,她也被称为“玻璃骨女孩”。

 

不过幸运的是,父母对她不离不弃的爱,以及从2004年开始,一群边防官兵11年如一日,把她当朋友,让她少了些孤单、多了份期盼和勇气,也让她没有被命运所打到,一直乐观的生活着。

 

打了个喷嚏也可能骨折

 

渔业村位于惠州市惠东县巽寮湾风景区一隅。驻守小渔村的惠州市边防支队平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朱景明和镇里卫生院医生莫艺玲一起,带着礼物去看望让他们时常牵挂的“玻璃骨女孩”——徐嘉琪。远远地,一个小腿如镰刀般弯曲的小女孩进入了一行人的视野。“嘉琪”,朱景明的叫唤声引起了小女孩的注意。

 

说“小女孩”其实不准确,因为她今年已经18岁了。由于患有先天性“脆骨病”并发侏儒症,导致她的关节松弛、身材矮小,多次骨折未能进行有效的矫正手术更是导致了小腿畸形。

 

近年来,莫艺玲接过师傅的“接力棒”,成为嘉琪的第二任“家庭医生”,经常和边防官兵一起过来看望嘉琪。“这种病就是容易发生骨折,大多数病人一般都是自发性骨折,有一些损伤的话很容易骨折。”莫艺玲说。

 

爸爸徐通说,在嘉琪刚学会走路时,全家人欣喜不已,但没过多久的一次轻轻摔到,折断了嘉琪的腿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嘉琪几乎每日与床为伴,家长不敢让她下床,有时冬天被子盖重了,甚至打了个喷嚏都会骨折,一折就得卧床半年以上。对备受疾病和贫困折磨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一家5口人蜗居在阴暗潮湿的老平房里,日常生计就靠徐通做点木工和其妻做手工来维持,全家一年收入不到几千块钱。曾经因为没钱送骨折的嘉琪去医院,他就从跌打医师那里买些中草药,自己给嘉琪接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脆骨病 骨折 打喷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