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三成韩国女性称婚姻是必需品

程程| 2015-05-02 13:59:00
阅读()

 

据韩媒报道,调查显示,关于“结婚组建家庭”这一人生大事,韩国男女持有不同的想法。

 

韩国某研究所进行的这一调查显示,对于“你认为一定要结婚吗?”的问题,41%的受访男性给出了肯定回答,而认为一定要结婚的女性仅占24%。

 

关于选择结婚对象的条件,男女均把性格和职业放在第1、2位,男性受访者把外貌和身高放在第3位,女性则把家庭出身和经济能力放在第3位。

 

男女之间希望婚后可以生育的子女数也出现了差异,男性希望拥有平均2.01名子女,女性为1.87名,另有17.8%的女性称不想拥有子女,高于男性这一比重(11%)。

 

另外,12.6%的男性认为婚后子女应该和父母一起生活,持有这种想法的受访女性仅占比3.2%。

 

调查小组表示,目前的韩国社会仍存在大男子主义观念,结婚、生育等问题上女性的负担相对较重,调查可以看出,韩国女性对于婚姻的看法正在趋于自由,认为这只是人生的一种选择,而不是必需品。

 

相关新闻阅读:美国女子长络腮胡 结婚5年获丈夫支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