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自酿苹果醋减肥 不料喝成胃溃疡

柒零| 2015-04-30 21:49:36
阅读()

 

在电视上看到不少明星说喝苹果醋可以减肥,白领张小姐便照着网上的“秘方”如法炮制,连续喝了一年的自制苹果醋,不料,身上的肥肉没减下来,肚子却一天比一天疼,一检查竟是患上了胃溃疡。

 

白领张小姐家住后湖,业绩出色,但每次会见客户都会为自己的身材感到苦恼。得知喝苹果醋可减肥,张小姐照着网上的方法,用白醋和苹果自制了一大瓶纯天然无添加剂的苹果醋,每顿饭前都要先喝上几口。

 

喝了一年的苹果醋,女白领患上胃溃疡

 

1年过去,减肥效果不明显,但张小姐的肚子疼痛日益严重。起先还能吃点食物缓解一下,可上周末的一阵疼痛让张小姐无法招架,在床上直打滚,家人赶紧把她送到汉口医院。经胃镜检查,发现张小姐患了严重的胃溃疡。

 

该院消化内科张金华主任说,虽然苹果醋含有果胶、维生素、有机酸等营养物质,但苹果醋是酸性的,长期过度饮用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导致反酸、腹痛,甚至胃溃疡,还会降低骨密度。而且,张小姐在网上找的制作方法也十分不正规,危害更大。

 

张金华提醒,苹果醋酸度较高,服用时最好用温开水稀释,避免损伤牙齿的珐琅质和咽喉组织,有骨质疏松和糖尿病的人群更要慎用。

 

相关文章推荐:胃溃疡吃什么好?食疗给你好“胃”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苹果醋 胃溃疡 减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