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子宫肌瘤发病提前5岁 滥用保健品是诱因

柒零| 2015-04-01 14:42:19
阅读()

 

子宫肌瘤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多发疾病,不管是十几岁还是七八十岁的都有患该疾病的风险。近日,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对去年全年门诊病例统计报告出炉,妇产中心门诊部主任王荣称,子宫肌瘤成为门诊接诊的第一大妇科病,约有近三成患者是因此病而到医院就诊,并且患该疾病的群体年龄呈现年轻化。

 

女性子宫肌瘤患者越来越年轻

 

早在今年年初,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门诊部就开展了门诊病例数据的采集。统计显示,女性子宫肌瘤发病提前了5岁,由前几年40岁左右高发,提前到35岁。

 

“患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王荣说,医院去年接诊的子宫肌瘤病例当中,年龄在31~40岁之间的患者有452位,与41-50岁的患者几乎相当。

 

滥用激素产品等是重要诱因

 

王荣医生分析,子宫肌瘤年轻化有几个原因,一是现代女性为追求时尚盲目减肥美白,长期服用一些瘦身药物,再加上过多服用女性保健品,最终扰乱了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这种美丽杀手已成为导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二是食用高激素污染的食物。另外,随着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大部分女性出现性早熟(月经提前)和闭经推后,这种情况极易造成雌性激素水平偏高,进而刺激子宫,最终导致子宫肌瘤。

 

王荣医生告诫,子宫肌瘤患者要避免更大伤害,最好的措施还是早发现早治疗,不管是否结婚,女性在30岁以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很有必要,专家还提醒女性朋友,一旦出现腹部疼痛,白带异常等症状就要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推荐:专家称子宫肌瘤多为良性 早治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