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妻子患重病引发的离婚高出6%

柒零| 2015-03-05 16:12:22
阅读()

 

在男女双方结婚念婚姻誓词的时候,里面经常会有一句话,“病老携手,相伴不分离”的誓约。不过现实并非如此,据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妻子生重病时,婚姻关系面临考验,不少昔日恩爱的夫妻就此分道扬镳。

 

据报道,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自1990年初期,对2700多对年龄超过50岁的结婚夫妻进行追踪调查,每两年调查他们的健康及各种生活状况,将男性与女性身患癌症、心脏病、中风及肺病等4种疾病做比较,调查时间近20年。

 

妻子患重病离婚率高出6%

 

调查发现,当妻子生重病时,夫妻离婚的比例比妻子健康状况良好高出6%,反观如果是丈夫重病,离婚的比例并没有提高,妻子在丈夫离世后守寡者居多。

 

受访的夫妻中,32%最后以离婚收场,另外24%则是因为其中一名伴侣过世,婚姻也划下终点。

 

带领这项调查的助理教授科拉克表示,身体不适无法为家人准备晚餐,和生重病需要人在旁照顾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如果伴侣生重病无法工作,家庭财务吃紧,可能造成离婚。

 

官方统计显示,多数离婚是生重病的妻子提出,科拉克说,在面对生死关卡时,许多人会重新思考人生,妻子可能认为丈夫未好好照顾她,与其陷在不快乐的婚姻里,不如孤独一人。但是也有一些女子是认为不想连累丈夫而选择自己面对,不管是什么原因,夫妻相守是缘分,在对方生病最需要关爱的时候作为爱人更应该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推荐:婚姻有问题 到底是离婚还是挽回婚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