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不良化妆品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喵酱| 2015-02-15 11:50:16
阅读()

 

研究发现,大量接触导致内分泌紊乱的不良化妆品(如一些家庭常用品或者个人护理产品)的女性将会比其她女性提前2到4年进去更年期。而过早地进入更年期对于女性的骨骼健康,心血管健康,记忆以及生活质量等都会有明显影响。

 

来自华盛顿圣路易斯分校的通讯作者AmberCooper发表在《plosone》杂志上的针对女性健康的研究报告中鉴定出了15种扰乱内分泌的化合物(EDC),这些化合物半衰期长而且对于卵巢的功能也有明显的影响。这些化合物中包括9种多氯联苯,3种杀虫剂,等等。

 

以上15种化合物的影响要远远高于之前报道过的吸烟带来的危害。吸烟目前认为可以导致0.8到1.4年的更年期提前到来。但是专家普遍认为这些化合物目前无法完全避免。

 

许多化合物已经在40年前就被美国禁止使用了,但环境中,甚至在人体中仍然有大量的残留。Cooper的建议是,女性要尽量避免使用加工包装后的食品以及啤酒,而要多使用新鲜的天然食物。

 

目前对于EDC的限制幅度还不够统一。上个月欧洲食品安全机构声明一类用于硬化食物装填器皿的材料-BPA,对各类人群均有明显的危害。而美国FDA仅仅禁止了BPA用于婴儿用品的加工。

 

这项研究调查了从1999年到2008年共31575名女性,其中超过30周岁(13705),绝经后(2159)而且接触过EDC(1442)的女性的数据接受了初次分析。第二次分析选取了45-55周岁,检测出任何EDC的成分的女性的数据。分析最后得出了111种EDC,重点选取了其中35种半衰期较长的化合物,包括植物雌激素,PCB,二氧(杂)芑,邻苯二甲酸盐(一类被认为影响生育能力的毒素)。后续的分析发现接触这些化合物后的女性更年期都要明显提前于未接触的女性。然而这一研究只是提供了一个相关性的分析,并不能从中得出任何绝对的因果关系。

 

Cooper博士认为,这些化合物的最大危害在于它们无所不在,无法清除。因此,有关部门要尽力宣传妇女减少对这些物质的接触,包括一些化妆品等等。“虽然更年期只是一种自然现象,并不是疾病。但是过早的发生还是会影响机体的健康状况。这一影响可能会扩大到人类的繁衍问题,因此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Cooper博士说到。

 

相关新闻推荐:女性使用化妆品须谨慎 小心“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