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朋友圈雀斑神品 时尚辣妈变“白毛女”险毁容

柒零| 2015-02-04 15:04:24
阅读()

网络图片

 

30岁出头的苏女士本来是一个时尚辣妈,极其注重保养的她买的护肤品都是上千块的进口货,不过前段时间苏女士误信了朋友圈的雀斑神品,买来涂了几个月竟惨变“白毛女”。这一幕吓得苏女士不敢出门见人。之后苏女士不得不到医院进行治疗,直到日前才康复。

 

生完孩子长了几颗雀斑

 

爱美的她愁也愁死了

 

这件事,还要从半年多前说起。

 

苏女士30岁出头,在金华一家企业里做公关,蛮漂亮的,是朋友和同事公认的女神。

 

她平常很注重保养,护肤品用的都是进口货,还隔几天就去趟美容院。一个月下来,在那张漂亮的脸蛋上,就要花掉几千块大洋。

 

去年,苏女士生下儿子。月子坐完,忽然发现脸上冒出了好几颗雀斑。一开始,婆婆跟她说,等孩子大点,这斑就会慢慢消掉。可是,四五个月过去了,那斑非但没少掉,还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产假休完,眼看就要去上班。苏女士的工作,天天都要出去见客户。无论如何,她都绝对不能接受自己脸上有这点小瑕疵。

 

她买了以前常用的几个品牌的祛斑产品,可一圈用下来,都没啥效果。

 

朋友圈买来“袪斑神品”

 

抹了几个月竟惨变白毛女

 

因为脸上那几颗雀斑,苏女士真是愁死了。有一天,她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有个小姐妹在卖cc精油,说是“祛斑神品”。还配上了好多人用之前和用之后的对比图,那效果,简直脱胎换骨一般。

 

她看了后可激动了,立马联系小姐妹。小姐妹说,这个产品是她的一个亲戚做代理的,用过的人都说“棒棒哒”。苏女士祛斑心切,立马下了单。

 

每晚擦一次,半个多月下来,嘿!还果真有效果,斑淡了不少。

 

为了更早把雀斑袪掉,苏女士加大了使用量,一天抹个两三回。没想到两个星期后,剧情来了个神逆转。

 

那天上班,刚走进办公室,一个同事瞅了她一眼,几乎尖叫起来,“天啊!你都断奶了,还吃那么多补品干吗?你看看,脸上的汗毛都长出来了。”

 

苏女士去照镜子,确实有些白毛冒出来,密密麻麻的。她去咨询小姐妹,对方安慰说不要紧。

 

苏女士对小姐妹十分信任,就坚定不移地继续使用cc精油。

 

又过了三个多星期,那天早上起床,脸上的白毛像施过肥一样,一夜之间长得又密又长,每根差不多都有0.5厘米长。镜子中望过去,就是一个十足的白毛女啊!

 

这……可怎么见人啊!苏女士班也不敢去上了,马上请了假,上医院求助。

 

类似病人一个月遇到10多例

 

都是使用了激素过高的美容产品

 

经过检查,科室童主任断说,苏女士这症状,是十分典型的使用激素过量造成的。在医生建议下,她停用了cc精油。也就过了两个多星期,苏女士脸上那片白色森林就自动脱落了。又在医院做了几次补水保湿的护理后,她总算回到了辣妈界。

 

那么,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童主任解释说,因为cc精油里含有大量的含糖皮质激素制剂。一开始袪斑的效果确实很好,但这只是假象,时间长了,问题就出来了。

 

童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厂家,为了追求短期的效果,往产品里添加了大量含糖皮质激素制剂,在短时间里,的确会出现皮肤白嫩、色素沉积减少的假象,长期使用就会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这个原理,就像是给皮肤嗑药一样,刚开始让人感觉身心愉悦,久而久之上瘾了,不给皮肤使用激素,情况就会急转直下,甚至比以前更差,导致患者必须加大剂量才能使症状改善。”童主任说,最尴尬的是,这种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难度很大,效果也不好。

 

“像苏女士这样的病人,我们一个月能够接诊10多个,一问,都是用了朋友圈买来的美容产品,激素过量造成的。”童芸说,每个人的症状不太相同,有些是脸上长小红点、红斑、红血丝,进出冷热的环境,脸部就会潮红,“像她这样长白毛的,是最严重的一种。”所以医生提醒市民,不能轻信朋友圈的”护肤神品”,这些产品多数是没有进行检验的三无产品,轻则会致皮肤过敏,重则甚至毁容,并提醒爱美的女士们购买护肤品还是选择正规的大品牌比较有保障。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误信朋友圈药酒能治病 喝两口险送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朋友圈 雀斑 白毛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