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吃鸡翅易得子宫部位肿瘤 专家称可适量吃

柒零| 2014-12-29 13:39:01
阅读()

 

近日,网络上疯狂转发一篇文摘,文章中表示:“鸡的激素或者抗生素的注射部位通常在鸡翅膀和鸡颈部,而鸡脚则会囤积抗生素,因此常吃鸡翅膀或者鸡脚,女士特别容易患上子宫部位的肿瘤。对此,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营养科方玉主任表示,适量的吃是不会有影响的。

 

方玉说,肉鸡快速生长主要依靠育种,并非大家想象的注射激素。“即使给鸡注射激素或者抗生素,在经过生长一段时间后,这些注射进去的激素或抗生素经过代谢转化从体内清除掉或失去药效了,或经过血液循环渗透到了鸡的全身。”

 

一般来说,激素以及抗生素容易蓄积在动物脂肪比较集中的地方,比如内脏中的肝脏、大肠以及鸡皮等地方,而不仅仅只在某一个注射部位长期蓄积。

 

方玉提醒,由于动物脂肪中更加容易蓄积环境雌激素等污染物,经常多吃这类食物对身体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鸡皮、内脏等含有较多动物脂肪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好,原则上推荐饮食要注意多样化,比如红肉白肉换着吃,鸡鸭鱼虾交替吃。动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要少摄入,如五花肉、猪蹄、猪肘子、动物皮、内脏、奶酪等。

 

预防女性子宫部位肿瘤,除了要饮食健康,还要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还要适当的锻炼,增强体质。

 

相关新闻推荐:教你如何预防子宫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