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女子怀孕不知 轻信是“子宫肌瘤”

柒零| 2014-12-20 19:36:20
阅读()

 

例假两个月没来,女子以为是妇科疾病到当地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子宫上有一小肌瘤,之后就简单的喝中药治疗。几个月后肚子越来越大,再到医院检查时竟是怀孕并且准备临盆了。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就接诊一位糊涂的产妇,她一直认为自己肚子大了是患上了“子宫肌瘤”,快临盆腹痛难忍还以为是“结石发作”,所幸经及时诊治目前顺利生下一男婴!

 

巡诊医生发现特殊“患者”

 

回想起那一幕,南京市妇幼妇科专家门诊邢燕还是有些后怕,“当时我在门诊巡诊中,一位看上去体重约120斤左右的患者,引起了我的注意,”邢燕说,她表情痛苦,想坐下休息,但是根本弯不下腰,姿势极其缓慢。邢燕见状,立即上前帮助她坐下。待患 者坐稳后,便询问她具体情况,是否需要提前安排就诊。

 

这名患者告诉邢燕,她今年四十几岁,与丈夫育有一子,孩子今年已经两岁,两人一直在家务 农。去年年底,发现自己开始例假不来了,去当地一家医院就诊,医生告知是月经不调,B超检查子宫上有一小肌瘤,开了些调理的中成药。因未影响正常生活也就 没管太多。接下来几个月,患者开始嗜睡、犯困,后来食欲佳,体重增加,尤其是腹部明显增大,听邻居说,是肚中的瘤子增大所致,也就随它去了。

 

腰酸腹痛丈夫说可能是结石

 

因为最近腰酸腹痛,患者便告诉丈夫。丈夫说可能是因为结石引起的(丈夫曾经得过急性尿路结 石)。随后几天腰酸疼难忍,下身伴有少量的血水流出,于是便想到来医院就诊。患者说话时一手扶住腹部一手扶腰,表情扭曲,但是怎么看都觉得不像尿路结石症状。于是在得到应允后,邢燕开始抚摸她隆起的腹部。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邢燕居然感觉她有胎动!“我当时就怀疑,她是怀孕了!”但患者很干脆地否认了,说腰疼是结石引起的,肚子大是因为肚中瘤子长大了,而不是怀孕。

 

带着心里的疑问,邢燕便去和诊间林祖荣主任协商提前就诊。林主任听完叙述后,立即同意帮患者查看。一检查大家瞬间惊呆了,“患者”快要临盆了!

 

林祖荣主任经过询问得知,这位产妇生过的第一个孩子是“巨大儿”,所以是剖腹产,因为之前没有临产过,所以对“肚子疼”的临产症状根本不清楚。

 

“子宫肌瘤”变成“大胖小子”

 

林主任用四步触诊法给她检查,明显触及孩子的胎背胎头,并已经有明显的宫缩,宫口已开三指了。

 

此时,“肿瘤患者”瞬间变成了“分娩产妇”,如果当时没有及时发现,孩子估计就生 在了妇科就诊大厅了!产妇被赶紧用拖车送手术室,经过及时的抢救,剖腹产下一个男宝宝。“子宫肌瘤”变成了“大胖小子”,令人欣喜的是母子平安,而患者丈夫则是愣在原地,嘴中还在不停地说:“医生你们是不是弄错了。”

 

邢燕提醒市民,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大医院做正规检查,不能只听家人及朋友的解释、建议乱服用药物或者到小诊所去治疗,以免酿成大祸。

 

相关新闻推荐:突然“怀孕”警惕是卵巢囊肿的征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