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肥女子三餐只吃水果 营养不良1天晕倒3次

柒零| 2014-12-11 23:19:25
阅读()

 

为了减肥不少女生都使劲了各种方法,甚至有的女性只吃水果不吃饭以此来达到减肥效果。虽然这种方法能快速减肥,可是对身体的危害却更大。今年26岁的李敏(化名)就连续吃了一个月水果,体重减掉了8斤。但是,这样的减肥方法直接导致她营养不良,一天晕倒了3次,不得不入院治疗。

 

确实瘦了,但精神也差了

 

李敏身高168厘米,体重120斤,身材很标准。但她还是不太满意,想更瘦一些,于是,制订了“魔鬼计划”来减肥。经常三四天不吃饭,只吃水 果,偶尔吃很少的菜,喝点素汤。现代快报记者看了小李的食谱,有时从早到晚,不是香蕉就是苹果,水果也不多吃,有时中午就吃1个苹果。

 

“有时候感觉太饿了,就吃一小口米饭,填一下肚子。”李敏的毅力让朋友都啧啧称奇。同时,让大家羡慕的是,李敏的体重也确实降下来了,最瘦的时候,轻了10斤。后面虽然稍有反弹,但一个月下来,还是减了8斤左右。

 

不过,虽然瘦了,脸色却变得不太好。“总是晕晕的,很容易疲劳。”李敏说。就在上周,减肥计划刚刚执行了一个月时,小李一天晕倒了3次,家人和朋友都吓坏了。

 

医生检查发现是营养不良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营养师蔡晓真说,排除了其他疾病后,发现这名姑娘是营养不良引起的晕倒。水果中的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是,另外一些营养素,如生命必需的蛋白质,在水果中的含量却很低。如果蛋白质缺乏,容易引起倦怠感,一天到晚没什么精神。

 

蔡晓真说,不少爱美女性认为“一天三顿只吃水果,修身养颜一举两得”,其实这是错误的。较长时间“水果化”生存,必然造成人体营养缺乏和营养素不平衡,对内分泌、消化、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一个人如果不吃肉或豆制品,想完全通过水果摄取每天需要的蛋白质,那至少每天要吃18斤水果,才能满足身体需要。“正常人吃不了这么多,营养不良是必然的。

 

拥有完美身材是每个女生的愿望,但是减肥也要科学,女性在减肥期间米饭可以少吃,但菜一定要保证摄入,偶尔全吃水果餐也未尝不可,但不能天天如此。可以少吃油腻高热量食品,每餐保持在八分饱,并积极参加锻炼。

 

相关新闻推荐:明星瘦到畸形好惊悚 这样真的美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营养不良 水果 女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