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不易患乳腺癌?缺乏科学依据

喵酱| 2014-12-11 17:10:14
阅读()

 

近来,网上流传着胸部小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远远低于大胸女性的说法,不少平胸女生心中暗爽,终于在这方面压过巨乳女生了。可是别高兴地太早,专家表示,平胸不容易患乳腺癌的说法是缺乏科学根据的。

 

这种观点认为以为平胸的女性乳房小、乳腺组织短,那么乳腺和周围淋巴组织产生结节、堵塞的概率也会因此低很多,不容易发生乳腺堵塞,也就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这让不少“太平公主”松了一口气。

 

青岛市市立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孙梅解释,实际上,这个观点缺乏科学依据。一般正常女性的内分泌会处在一个平衡状态,但大多数患病女性的内分泌是紊乱的,而内分泌紊乱是导致女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现代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有些人还长期处于抑郁的情绪下,这都为癌细胞提供了便利条件。女性如果经常抽烟、酗酒、熬夜、吃夜宵、吸入炒菜时的油烟等,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所以,乳腺癌与胸部大小无关。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乳房较小的女性一旦发生乳腺癌,其早期发现的可能性比胸大的女性小很多。

 

所以,不管胸部大小,女性预防乳腺癌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和甜食。少吃采用腌、熏、炸、烤等方法烹饪的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还要定期进行乳房自检和体检。

 

相关新闻推荐:不满平胸,大三女生整形后成为胸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平胸 小胸 乳腺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