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孕妇暴饮暴食易令胎儿超重

柒零| 2014-12-02 21:18:22
阅读()

 

在传统观念中,妇女怀孕时必须要“一人食,两人补”。据报道,关注怀孕和育婴的组织“婴幼儿论坛”(ITF)上周发表称,称这一想法大错特错,妈妈怀孕时大饮大食,不单会令自己肥胖,更有机会令腹中宝宝未出世已超重,影响婴儿日后的健康。

 

该份名为《早期营养饮食有助日后健康:尽早行动》的报告访问了1000名母亲及150名医护专家。

 

报告指,女性怀孕时若饮食过量,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容易令腹中婴儿吸收过多,未出生便已超重。伦敦国王学院妇女健康专家波斯顿教授表示,妇女怀孕时应如常进食一人分量的食物。

 

ITF建议女性怀孕期间应管理体重,维持少油少糖的饮食,令自己和婴儿在孕期或产后保持健康,并建议孕妇少吃油腻的食品,适当的食补很有必要,但不能大饮大食,建议每日少吃多餐。

 

相关新闻推荐:孕妇为3元钱狂追顾客1公里 挨完耳光又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孕妇 胎儿 肥胖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