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最美新娘:女子网购甩脂机甩出腰肌劳损

喵酱| 2014-11-06 15:38:44
阅读()

 

准备结婚前减掉小肚腩,27岁的吴小姐网购电动甩脂机,不想减肥目标没有达成,反而出现腰肌劳损,医生警告,长期使用电动甩脂机容易引起内脏移位,还会抑制胃肠蠕动,使人产生腹胀等不适症状。减肥只能通过消耗多余的脂肪才能达到目的,科学的锻炼方法才是正确指导,任何生成能够轻松减肥的方法或者器械,都是没有根据的。

 

吴小姐计划今年结婚,想减掉小肚腩做最美新娘。为此,花1500元网购了一台电动甩脂机,每天都在机器上“颠簸”10分钟。说明书称,机器10分钟振动超过6万次,相当于燃烧4万卡路里。使用后吴小姐确实觉得“有效”,腿和腰都出汗了。2个月后,她每次用完甩脂机都感觉腰疼,但仍坚持使用。

 

上周,吴小姐听说电动甩脂机可能引发损伤,赶紧停用,并到某医院就医。经详细检查,医生确诊吴小姐腰肌劳损,很可能与使用电动甩脂机有关。

 

该医院骨外科主任徐晓阳解释,电动甩脂机号称通过高频振动的方法达到被动运动的目的,从而减肥。但是它的机理缺乏科学原理,也没有科学实验报告来证明。

 

同时,被动的运动很难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人体就像一辆汽车,要想消耗汽油,只有主动开,被动地被人推是不会消耗汽油的。

 

此外,电动甩脂机振动频率非常高,每分钟超过7000次,长期使用容易引起内脏移位,还会抑制胃肠蠕动,使人产生腹胀等不适症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人群使用,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相关新闻推荐:专家:“甩脂减肥”是概念营销 医学上讲并不靠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