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女性更年期的7个最新发现

喵酱| 2014-10-19 13:19:39
阅读()

 

女性在30岁到55岁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而且生理变化特别明显的阶段。很多人都知道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皮肤松弛、脸色晦暗无光、内分泌紊乱、失眠多梦、精力体力下降、肾功能大幅下降等诸多更年期综合症,引起诸多不适症状。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女性更年期患癌几率与身高成正比、化妆品可能会使女性更年期提前、耐力运动可缓解妇女更年期症状这些有关更年期的新发现。

 

1、女性更年期患癌几率与身高成正比

 

美国学者通过调查发现,女性身高平均每增加10厘米,患癌症的几率就会增大13%。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说,国内尚无这方面的研究,但是如果营养过剩至甚至腰围明显超过正常值,可能带来一定的癌症风险。

 

2、脚跟疼痛也是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最近的研究发现,很多更年期女性身体上出现“脚跟疼、膝盖疼、腰酸背痛”等小毛病,这些也是更年期症状。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主任杨增敏介绍说,女性进入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对钙质的吸收能力也随之锐减,于是容易出现各种缺钙症状,比如脚跟疼、骨质疏松等。

 

3、化妆品可能会使女性更年期提前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接触大量化妆品等物品的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要比其他女性提前近两年半。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杜长明介绍说,这种研究,还是很初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女性荷尔蒙分泌逐渐减少随之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其中包含了皮肤变化,如面色萎黄、皮肤粗糙、皱纹增多等。这些症状不能简单靠化妆来掩盖,否则只会贻误最佳诊疗时机。

 

4、黄豆能舒缓更年期女性常见各种症状

 

圣保罗大学妇产科专家发现,黄豆中所含的“同黄素”植物性激素能够舒缓更年期女性常见的各种症状。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王俊兰副主任中医师介绍说,黄豆含有植物雌激素,更年期女性适量食用有助于保持激素水平均衡。

 

5、耐力运动可缓解妇女更年期症状

 

芬兰运动与健康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耐力运动可缓解妇女更年期症状。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运动保健咨询门诊李靖副教授介绍说,耐力运动可有效缓解更年期症状,运动不但有助于舒解压力和郁闷的情绪,还可防治心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症,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

 

6、更年期多喝咖啡会加重潮热和夜间盗汗症状

 

梅奥诊所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加重更年期潮热和夜间盗汗。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主任杨增敏介绍说,长期喜欢喝咖啡而不饮牛奶的、缺乏运动的妇女,其髋骨、脊椎的骨密度都会降低。

 

7、激素下降会导致更年期近半数女性脱发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更年期后近半数女性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杜长明介绍说,近50%的妇女在更年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和头发变稀,其诱因有更年期生理变化、身心压力以及不良饮食。更年期女性要平衡激素,应遵循“四舍五入”饮食法则,就是要少脂肪、胆固醇、盐和酒,在这个基础上再多增加摄取植物蛋白、抗氧化、钙、高纤和水。

 

相关新闻推荐:更年期吃什么药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