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龄妇女反复腹痛需警惕子宫肌瘤

晓息| 2014-10-05 14:52:00
阅读()

 

日前,一女子赵茜因5年前曾患国慢性肠炎,便将近段时间常出现的反复腹痛直接判断为肠炎复发,险些酿成后果,经医院检查竟是子宫长出了一个约乒乓球大小的肌瘤。专家提醒,育龄女性出现反复腹痛的情况应考虑患有妇科疾病的可能,应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检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她以为是肠炎发作

 

肚子痛几乎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不少人会将其判断为吃坏了东西。赵茜自8月初开始就常常觉得肚子痛,最初她以为是吃坏了东西,吃清淡点就会好,但情况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好转,腹痛反而更加频繁了。思前想后,赵茜突然想起5年前自己曾经得过一次慢性肠炎,她怀疑这次也是肠炎发作。

 

“患者自行去药房买了一些药物来服用,可是一个星期后,她不仅没有感觉好起来,而且疼痛的频率和程度都日趋加重。”武警医院妇产中心专家刘静医生告诉记者。

 

日前,疼痛难耐的赵茜来到武警医院妇产中心寻求治疗,医生发现她的子宫内已经长出了一个约乒乓球大小的肌瘤,由于肌瘤生长在浆膜下,并且是一个带蒂的子宫肌瘤,所以当患者在转换肢体动作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剧烈的腹痛。

 

育龄妇女反复腹痛应引起重视

 

子宫肌瘤作为妇科肿瘤中比较常见的子宫疾病,其临床症状有很多不同,其中之一就是子宫肌瘤引起的腹部疼痛,但往往这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子宫肌瘤会腹痛,但是不是每个子宫肌瘤患者都有腹痛这一症状,据刘静医生介绍,有些患者的子宫肌瘤生长了几年,也没有过腹痛,而有些子宫肌瘤患者之所以有腹痛感觉,则和生产的位置有一定关系。而赵茜则是因为患上了带蒂的子宫肌瘤,扭转会引起腹痛。无论是浆膜下带蒂的子宫肌瘤,还是黏膜下带蒂的子宫肌瘤,只要是发生了蒂扭转肯定会出现腹痛,其腹痛程度与扭转程度呈正比。这种疼痛多在突然改变体位时发生,呈持续性腹痛,形成被动体位,如扭转得以缓解,腹痛即会减轻或停止。

 

但是,子宫肌瘤引发腹痛也不仅仅是这一个原因,子宫肌瘤压迫临近器官、子宫肌瘤流血后导致感染以及子宫肌瘤阻塞宫颈口都会引起腹痛。所以,专家提醒:育龄妇女如反复腹痛应引起重视,并考虑有妇科疾病的可能。

 

微创治疗让她保住子宫

 

“患者一度以为自己将被切除子宫,因为她尚未生育,所以情绪非常低落。但经过我们的综合评估,是可以通过BBT射频消融术来达到治疗效果,从而保住了赵茜的子宫,也保住了她做母亲的权利。”武警医院妇产中心刘静医生表示。

 

子宫肌瘤是长现于女性身上的一种肿瘤,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影响。子宫肌瘤可引起腹痛,因此女性如反复出现腹痛,则需要引起重视,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相关新闻推荐:子宫肌瘤年轻化 三成女性会患子宫肌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子宫肌瘤 妇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