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踪事件连发,年轻女性出行如何保安全?

喵酱| 2014-09-01 13:56:04
阅读()

昨日中午,郑州刘梦洁走失,家长发帖寻人。图为家长提供的图片。

 

一个月内,接连发生在苏州、济南、重庆等多起女大学生或未成年少女走失、失踪事件,造成多人受害,引起极大震动。虽然是独立个案,但因均涉及女大学生或未成年少女,均是年轻女性,所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多地在加强对黑车打击力度的同时,专家也提醒年轻女性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公安部专门发布了“女孩独自外出搭车须知”,清华大学甚至计划开设“女生安全课”。

 

据郑州新闻广播:听众刘先生反映,自己的14岁的女儿刘梦洁31日中午吃过午饭后回中牟三中,在上学途中走失!孩子并未与家长闹矛盾,平常从汽车老北站坐47路公交车到新东站乘坐客车,孩子身高155CM,微胖,上身蓝短袖,下身蓝色牛仔裤,目前家人已经报警!请大家扩散帮忙寻找!

 

孩子失踪、家长报警、微博发文寻人......这种情景最近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真是太多了,一方面显示出社会治安环境不容乐观以至人心惶惶,另一方面我们也发现,这些事件的主角多是年轻女性,很多都是未满18周岁的少女,这说明年轻女性必须注重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好不要独自出行,如果不得已要独自出行,也要多了解一些自卫防范知识,说不定在紧急情况下就能够派上用场。

 

不仅仅是这些未成年的少女、初中高中女生容易受到恶性案件的涉及,就连已经成年且受过良好的教育的年轻女性,也经常成为此类事件的受害者,近期一月一连曝出女大学生出行后失踪后被侵害或者遇害的事件,我们一起去看看。

 

盘点近期年轻女性伤害事件

 

1、重庆女孩搭错车被杀害

 

 

据重庆铜梁区公安局通报,8月14日下午16时许,铜梁区公安局接警称,20岁女大学生高渝于8月9日18时后失去联系。警方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查找。经查,高渝当日乘坐渝CN3275轿车离开铜梁后失踪。该车车主蒲正福(男,41岁,璧山区人)有重大嫌疑。民警于8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云南省德宏州将其查获。据蒲交代,其当日驾车搭乘高渝,途中发生争执将高渝杀害后潜逃。

 

2、女大学生济南火车站搭黑车遭52岁男子囚禁性虐

 

 

女孩金某今年22岁,是一个漂亮的女大学生。8月21日当她来到济南转车时,在火车站上了一辆“黑车”,被一五旬男子骗到偏僻处,在一辆三轮车上被强奸。男子随后将女孩带回住处,在随后4天时间里,对其实施了捆绑、堵嘴、殴打、恐吓、强奸,并利用性药品和性工具对女孩实施多次性虐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