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自制臭豆腐中毒全城接力找解药

喵酱| 2014-08-29 09:47:48
阅读()

8月26日22时,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内科病房,食物中毒的张圈在病床上休息。

 

妻子张圈吃了自制臭豆腐中毒,需要肉毒抗毒素血清救命,但丈夫理全安跑遍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及卫生防疫站都没能找到,在他几近绝望时,众多好心人共同努力,仅用了4个小时,救命药就找到了。

 

8月26日19时,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病房里见到了张圈,她脸色苍白,说话都十分吃力。

 

理全安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他和妻子张圈从河南老家来新疆,在阜康白杨河一处工地上打工,8月中旬的一天,因为在工地上吃了自制的臭豆腐,张圈一直感觉头晕想吐,理全安赶紧带着她在周边医院治疗,但张圈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8月23日,理全安带着食物中毒的张圈来到新医大一附院,医生初步诊断张圈为肉毒杆菌中毒,需要A、B两种肉毒抗毒素血清立刻进行治疗,但医院并没有储存这两种抗毒素血清,需要家人自行寻找。

 

经过到乌市各大医院及卫生防疫站寻找,8月26日,理全安找到了B型抗毒素血清,但没有找到A型抗毒素血清,他急得在急诊室门外落泪,这一幕被120急救车司机周平权看到,他上前问明情况,答应帮理全安寻找救命药。

 

“我开救护车十几年了,特别能理解病人家属的心情。”周平权说,当天17时,他拨打了乌市一家交通广播的热线。电台播出后,全城开始接力寻找“救命药”,由于肉毒抗毒素血清的存储条件及造价特别高,找到的希望特别渺茫,几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没有消息。理全安的心情越来越焦急。

 

当天19时30分左右,一位市民给电台打电话,说他之前买过这种药还没有用完,寄存在自治区疾控中心,患者家属可以去取。

 

“随后,周大哥搭车带我前往自治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下班了,但了解情况后,又开车从家赶回单位为我们取药。”理全安说,8月26日21时,他终于拿到了A型肉毒抗毒素血清。当天22时许,看到注射完药的张圈安然睡着,理全安终于放了心。此时,周平权才放心离去。

 

相关新闻推荐:为救喝农药女孩 八名小伙接力奔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