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辰期服用抗抑郁药物孩子患多动症风险大

晓息| 2014-08-28 10:35:40
阅读()

 

最新美国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怀孕期间服用抗抑郁药物可能会导致孩子注意力短暂,患上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如停止服用药物,可降低孩子患多动症的风险。

 

据悉,多动症这个问题在英国近年来日趋严重,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统计,多动症患儿从1997的92100例到2012年上升为786400例。

 

美国马赛诸塞州综合医院观察了7800个2岁到19岁的孩子。在这些孩子中,他们发现在母亲子宫中就与抗抑郁药物接触的孩子,更容易患上多动症。如果母亲在怀孕之前停止服用此类药物,那么孩子患多动症的风险便显著降低。研究表明,大约有七分之一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易患上抑郁症,每年估计有2万名女性服用抗抑郁药物,而其中百分之四来自英国。

 

孕妇在怀孕期间随意服用药物都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健康问题,因此,妊辰期间女性应慎用药物。

 

相关新闻推荐:妊辰期服用抗产妇该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