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四川旅游狂吃麻辣火锅致嗓子“失声”

晓息| 2014-08-27 14:53:06
阅读()

 

一名27岁女教师利用暑假到四川旅游,期间狂吃麻辣火锅,不幸致嗓子“失声”,到医院检查竟是声带长了息肉,需手术切除。

 

27岁的小王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她利用暑假去四川玩了10天。这10天里,爱吃辣味的她几乎是天天饱餐麻辣火锅。小王上周回到武汉,3天前又和朋友相约去吃火锅,席间大谈四川火锅时,说着说着声音就变得嘶哑了。

 

小王平时声音嘶哑时,多喝点水在家休息1天就好了。可这次一连3天都没好转。开学在即,她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耳鼻喉科贺海霞医生检查发现,小王的声带长出一个绿豆大小的息肉,需要手术切除。 前天上午,贺医生通过显微镜下二氧化碳激光微创手术准确干净地切除了患者声带上的息肉。

 

如何预防声带长息肉?耳鼻喉科袁琨主任提醒老师们,尽量不要大喊大叫,控制烟酒量,少吃辛辣食物,每天应喝1000至2000毫升白开水,保持喉咙湿润。袁琨说,教师、演员、节目主持人等,是声带息肉的易发人群,平时应该注意保护嗓子,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

 

麻辣火锅吃起来很辣很刺激,容易对喉咙声带造成损伤,教师作为声带息肉易发人群,更应该时刻注意嗓子声带的保护,面对美食也应适量的克制,以免伤身。

 

相关新闻推荐:4岁女孩声带肿瘤不断 迄今已25次手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