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孕妇高速隧道蹲下小便不意生下女婴

喵酱| 2014-07-23 11:00:38
阅读()

在高速路政交警劝停车辆及家人的守护下,杨艳和宝宝得到了及时送医。

 

7月22日,杨艳看着出生已10多天的女儿,她满心欢喜,更是对当初帮她分娩的好心人充满感激。“谢谢那些帮我的人,特别是那位乡村医生,帮我剪断了脐带,娃娃才顺利出生。”就在11天前,在去医院路上的高速路上,突然腹痛的她在高速速到小便,不意生下了女儿。

 

就在11天前,杨艳突然小腹阵痛,此时大雨封山,原计划去陕西镇巴医院生产的家人决定调头,前往较近的达州万源市医院。杨艳回忆,当车行至途中一个高速路隧道,杨艳的羊水突然破裂,子宫剧烈收缩,她下车找厕所,准备小便。谁知蹲下5分钟后,双腿间传出女儿落地的哭声。20分钟后,一名陕西的“赤脚医生”赶到,剪断杨艳的脐带,避免女婴被感染。此时达州的高速交警与高速路政也积极参与到爱心接力行动,为母女送医争取了更多救援的时间。

 

17:30分娩在即

 

当地医院太远家人调头前往万源

 

轿车行至巴山镇时,雨势愈来愈大,王先华决定,调头去万源医院。

 

11日17时30分许,陕西省镇巴县巴山镇下起瓢泼大雨,住在山里的杨艳挺着大肚子,忙着收拾屋外的建房材料。当她刚弯腰去捡木板时,肚子突然隐隐作痛。这是杨艳怀的第二胎,8年前,她与同乡的王先华结婚,后育有一个女儿。

 

“我感觉要生了!”杨艳大声喊丈夫,让给同村司机李启武打电话,准备用车送她到医院分娩。李启武有辆红色的普桑轿车,若村民家遇急事,都会让李启武帮忙。

 

杨艳的家在大山高速公路巴山镇出口处,距镇巴县城约80公里,到万源30公里路程。原计划就在巴山镇卫生院分娩,因当地医院条件差,王先华决定去镇巴县医院生产。因路途遥远,王先华的母亲上车照料儿媳。

 

王先华将妻子抱上车,轿车行至巴山镇时,雨势愈来愈大,由于汽车一路颠簸,杨艳的肚子更加疼痛。加上巴山镇至镇巴县城间正在修路,且雨天行车易遭遇塌方和拥堵,王先华决定,调头去万源医院。

 

18:20隧道产子

 

误以为想小便隧道内生下宝宝

 

“我蹲下没五分钟,孩子就出生了!”

 

当日18时整,该辆载着将临盆孕妇的轿车行至万源市官渡镇附近。杨艳感觉下身一阵湿热,有股液体从她身体里流出。“很想解小便。”杨艳让司机将车停在公路边,找地方小便。因当时车窗外仍下大雨,司机坚持行进了20分钟后,在池家河隧道内停车。

 

当车停稳后,王先华搀扶妻子下车,妻子蹲在隧道内的应急车道边,准备小便。当她蹲下后,全身瞬间酥软了,“有啥东西正从肚子里往外钻。”杨艳误认为自己被尿憋住所致。然而,此时她的子宫口已经完全打开,羊水也已流出。

 

“我蹲下没有五分钟,孩子就出生了!”令杨艳没想到的是,当她生育第二个孩子时,竟然会如此“顺利”。女婴“哇—哇—”哭声从杨艳的双腿间传出,她慌忙将女儿捡起来,让丈夫帮忙。

 

此时,有些吃惊的司机李启武,立即给王先华家人打电话。王家人在巴山镇租了辆面包车,快速赶往隧道。王先华一手用衣服包裹着女儿,紧紧搂在胸口,另一只手不停地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让正在他家做工,家住官渡镇的建筑师傅张军,取出床单和衣物,驾车向池家河隧道飞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