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半年自查乳房可预防乳腺癌

喵酱| 2014-07-21 14:12:08
阅读()

 

乳腺癌说到底,就是要学会自己关怀自己的乳腺。女性每半年自查乳房,默默自己的乳房看有没有硬块,如果有,就可以及时治疗预防乳腺癌,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如果都能够争取让乳腺癌在绿豆、小黄豆大小的阶段就被你自己摸到,并且及时跟上治疗,那么乳腺癌不就成了可治之症了吗?

 

认真摸摸自己的乳房

 

很早以前就有个病人,学会了自检的方法后回去摸了摸自己的乳腺,果然摸到了硬块!赶紧去医院检查,手术取出来一看,是癌了。然后手术把硬块切掉,人现在活得好好的,都十多年了。怎么做,我现在就教给大家。

 

我们每个人的乳房可以大可以小,那是天生的,和卵巢产生激素的多少有关。但是不管怎样,也就是巴掌那么大的一团肉吧。外面是一层皮肤,首先要摸摸自己的皮肤是不是光滑的,是不是软的?其次,最深部是骨头,你要摸摸骨头是不是硬的?最后,在皮肤和骨头之间的是肌肉,在这里面,正常的乳房都是软的。

 

这样你从中间的胸骨,都是硬的骨头和皮肤,一直摸到乳房。乳房里面你能不能摸到有硬的像棉籽一样的硬块?如果没有就再往外面摸,到了外侧,一直到了你的腋下,俗称胳肢窝,一直摸过去,有没有像棉籽一样的硬结?

 

每一个女性,你都认真地摸摸你的胸部,乳房的部位,在软软的肉里面能不能摸出小疙瘩、小硬块出来?要是有硬的就一定能摸出来!要是硬块没能摸出来,那是你没有认真摸过嘛!

 

怎么样,这是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如果每一个女性朋友都认真地去摸了、去检查了你的乳房,里面都是软软的,什么都没有,那你的乳腺又怎么会长肿瘤呢?又何必要担心乳腺癌呢?

 

又有人问我了:“我现在没有,不代表一直不会有啊,多长时间就要摸一次?”

 

多长时间摸一次?半年。如果你的乳房里面都是软的,什么都没有,那么半年之内你根本就不用摸了。但是要记住在日历上做一个记号,半年以后你就不会忘掉自查了。

 

今天如果大家看完了这篇文章,自己动手去摸,摸的是软的,就放心了。如果摸到有硬块怎么办,是不是长乳腺癌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区别

 

一,乳腺增生会同时长多个硬块,而肿瘤通常只长一个硬块;二,乳腺增生会在月经来临前感到胀疼,月经过后疼痛消失,而肿瘤不受影响。

 

第一点我们说乳腺长癌,不是一下子就能长起来的,要三到五年的时间。第二点,乳腺里面除了癌以外,摸到像棉籽一样的小疙瘩,绝大部分,95%以上都是良性的。你问我怎么知道是良性的?这里面有很多的名词了。医学上有的叫增生,有的叫纤维腺瘤,有的叫乳头状瘤,有的叫导管扩张等等,各种名称,咱们不管它。

 

不能一摸到硬的东西就精神紧张、寝食不安,这就过度了。怎么办呢?第一步,你可以先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当然,医院的检查方法很多,你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做一个超声、钼靶照相或是核磁检查、红外检查。

 

以乳头为中心,画平行和垂直的两条线,将乳房分内上、内下、外上、外下四部分。这其中要记录你摸到的这个疙瘩,这个硬结是在乳腺的什么部位。然后多大,多少毫米?形状是圆的,还是不圆的,还是不规则的?好了,有了这样结果,有经验的医生就会建议你,这么大的结,会有哪些可能?

 

如果倾向良性,该怎么办?3个月以后再复查,看它大小的变化:如果是增生,它不会一个劲地长下去。只有癌症是缓慢地、不停顿地、持续长大的。如果3个月前是5毫米,3个月后是8毫米,再过3个月变成1.5厘米……那说明它在一点一点地缓慢长大,这个时候就需要做手术把它切除,切下来再看是什么。如果3个月后复查,原来是1厘米,现在变成5毫米了,反而变小了,那一定不是乳腺癌了。

 

相关新闻推荐:李娜代言粉红丝带曝大尺度照片吁关爱乳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