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床位紧张致少女针刺心脏

园园熊| 2014-07-03 17:02:37
阅读()

 

高考过后原本是尽情放松的时候,结果18岁女孩小琳在放松时却发生了一件意外,一根缝衣针刺入她的胸部。到医院求诊时,医院却表示无大碍,称无床位让他们回家等待,结果就在等待中,小琳体内的针居然刺入到心脏部位,差点丢掉性命。

 

少女胸口藏针要手术,医院说没床让等等

 

6月17日凌晨2点多,小琳看完电视回到房间刚上床,突然觉得左胸口一阵刺痛,居然不小心被一根缝衣针戳入胸部。由于扎得较深,起初她试图用手抠出针尾但没有成功,接着她又用刀片想把针“挖”出,岂料越陷越深,弄出了一厘米长的伤口还是徒劳。此时已是深更半夜,考虑到父母都已熟睡,她不忍心叫醒他们。

 

直到早上7点多,住在隔壁房间的妈妈奚女士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她觉得很奇怪,“明明就在隔壁,为什么还要打电话?我到她房间一看,她已经疼得不能起身了。”奚女士查看针扎入的部位,已经看不到任何剩余在体外的部分。针从何而来?奚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可能是女儿前几天手工缝制布娃娃的时候不慎掉在床上的。”

 

于是,奚女士连忙带女儿到离家最近的一家大型公立医院看急诊。拍摄胸片后,医生看到她左前胸确实有金属异物,于是请胸外科医生前来会诊,后者建议住院手术治疗。“但是他们联系了以后说没有病房,让我们回家等。我问医生会不会有危险,他们说没事的,有的人体内弹片留了几十年也没问题。就开了几针破伤风让她打,然后让我们回去了。”更令她不明白的是,急诊医生又在病历上写下“随诊”字样,“两个医生的处理态度也不一致,太轻描淡写了。”

 

回到家,看到女儿疼得吃不下东西,奚女士放心不下,“听人说针在体内会游走,离心脏那么近,那会不会伤到心脏?”第二天,她又几次到医院要求住院手术,可是均因没有病床被拒绝。

 

耽搁两天针戳到心脏,被迫“断骨开胸”

 

两天后,也就是6月19日上午,奚女士带女儿来到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就诊。心胸外科医生华军看着2天前拍的X光片,估测针离心脏有两三厘米远,准备局部麻醉后,在X光透视下为她取针。但尝试很快失败了,“针的实际位置比胸片显示的深得多,取不出来。”再拍CT进一步检查,发现针竟然已经刺入心腔,必须要实施开胸手术。

 

当天下午1点多,小琳被全身麻醉推上手术台。第一步是要找到针在哪里?由于受伤部位的特殊性,医生必须在X光透视下寻找。由于射线对人体有一定伤害,华军和另一名医生让其他医护人员暂时离开手术室,两人一次次拍片、透视、比对定位点,整整寻找了1个多小时才确定了具体方位。由于位置太深,医生不得不切断了一根肋骨,方才打开胸腔,取出了这根长约3厘米的缝衣针。“当时针尖已经戳伤心脏表面,造成积血。如果不处理,1-2天后患者会有生命危险。”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虽然针被取出,但华军仍担心一旦针扎造成心脏穿孔,那接下来要进行更大的手术——心脏修补。好在最坏的情况没有发生,一周后小琳康复出院。华军说,休息几个月后,她可以和其他同伴一样正常生活、学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