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患强迫症挤暗疮 血流满面留永久疤痕

园园熊| 2014-05-26 09:03:13
阅读()

 

暗疮对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痛的事。据香港“东网”5月23日消息,英国一名少女进入青春期后脸上就长出暗疮,为此她时刻都在想着如何挤掉暗疮不让它留在自己脸上,甚至因此而患有强迫症,一天能可花上6小时去挤,令她血流满面最后留下永久疤痕。

 

据报道,20岁少女韦克14岁时开始受暗疮烦扰,虽然后来受控,但仍不断强挤暗疮,到18岁时更不能自拔。早晚照镜时情况更严重,韦克会疯狂地挤,直至感觉不到有暗疮为止。

 

直至母亲介入,带她求医,始确诊患上强迫性皮肤搔抓症(Dermatillomania)。韦克现在正在接受认知行为治疗,目前情况有所好转,还在网上认识到其他患者,她希望未来有更多关于更多此病的研究,找出根治方法。

相关新闻:别用手挤痘痘 那样可能会让你更糟

分享到:
关键词: 强迫症 暗疮 疤痕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