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畜棚铁链裸女:几经转手沦为性奴

喵酱| 2014-05-19 09:48:06
阅读()

法医在采集杨咏的血样

 

杨咏离家时仅有17岁,如今的年龄是38岁,本是个黑龙江普通女子,命运多舛的她,几经人贩子转手最终被卖给了徐州睢宁岚山镇黄山村的王某,沦为性奴和王某的“生育工具”。为阻止其逃离,王某竟残忍地在她的脚上拴缚粗重的铁链,还将其全身衣物扒光,拴在喂养鸡鸭和猪的牲畜棚内。睢宁岚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女子救出。

 

昨日,记者从睢宁警方获悉,黑龙江警方已初步找到了杨咏的母亲,目前,两地警方正分别采集两当事人血样,将通过比对DNA样本的办法确定两人身份关系。

 

新闻回放:牲畜棚里救出铁链裸女

 

2013年7月11日,睢宁县公安局岚山派出所接报:黄山村王某家中有可疑女子惨叫。迅速出警后,民警在王某家二层楼的牲畜棚里找到了一丝不挂的杨咏。那时的她脚缚铁链,裸露的身上是成片的污泥和跳蚤,一双眼睛直直地望着民警,然后傻乎乎地笑。

 

控制了嫌疑人王某,民警把杨咏带回派出所。勤务大姐为她洗澡穿衣,一番收拾后,杨咏显露出标致的容貌。

 

警员试图和杨咏聊天,发现她说话时有浓重的东北口音,但语序混乱,来来回回说出的也不过是几个前后不搭的词句。问她的名字,最终她也只能在纸上写出“杨咏”二字。原来几经变故的她,精神上深受刺激,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此后,警方将杨咏送入睢宁精神病院,请医生治疗,承担起她治疗和生活的一切费用。

 

这样的时光一晃已近一年,杨咏恢复良好,她想回家,警方也希望为她圆梦,但她的家究竟在何处?

 

审讯王某:她被卖到睢宁做“生育工具”

 

那么,杨咏从哪里来?为何被囚禁?针对这些问题,民警在当初审讯王某时已基本了解。

 

原来,40余岁的王某和第一任妻子曾经生有一女,但不幸早年夭折,前妻因此精神失常离家出走。之后,王某认识了第二任妻子,遗憾的是,对方无法生育。而王某一心想要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于是辗转找到了安徽籍男子张某,托他帮忙找个能生育的女子,杨咏随后便被张某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王某。

 

“她试图逃跑,但没有成功。我想看着她,但不可能总守在她身边,后来就决定用铁链子锁住她。”在面对警方审讯时,王某曾向警方如是交代。而之后,杨咏便过起了非人的生活,赤身被锁在牲畜棚里,脚拴铁链,经常遭王某殴打折磨,杨咏在见不到光的区域吃喝拉撒睡,俨然成了王某的性奴。

 

最新进展:黑龙江警方传消息称女子母亲找到了

 

“一定要帮她找到家。”查找户籍资料、网上发视频、寻求媒体帮助……睢宁警方把能想到的“寻亲”方法用了一遍。杨咏的遭遇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寻人视频在网上的点击量也超过百万。

 

确定了杨咏黑龙江人的身份,当地电视台开始滚动播放寻找杨咏家人的信息,好消息终于在5月15日下午传来。

 

“当天下午两点多,黑龙江警方打来电话,欣喜地告诉我们,杨咏的母亲找到了!”睢宁公安局岚山派出所教导员丁志一直参办此案,在控制了嫌疑人王某、并顺藤摸瓜先后抓获了多名有关此案的人贩子后,他最牵挂的就是杨咏的健康和这个可怜女子的未来。

 

“我们能解救她,能尽全力照顾她一时,但如果想让她安心生活,还是要帮她找到亲人找到家,她虽然不能用完整的语句说出家的位置,但大家都能感觉到她渴望回家。”丁志说,当接到黑龙江警方的电话后,睢宁警方喜出望外,第一时间赶到杨咏身边,为她带去了这个珍贵的消息,而杨咏一定是听懂了,因为说到母亲和回家这些字眼的时候,她开心得一直笑,合不拢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