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妇公车跌倒摔破耳

园园熊| 2014-04-18 21:11:28
阅读()

 

一名七十七岁老妇人,日前于公车上不慎摔倒,左耳竟然撕裂长达三公分,而且耳朵的软骨都裂开了;紧急送到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治疗,经由院方安排检查,排除脑部风险后,立即为其进行修补手术,这名妇人术后复原良好,几乎看不到伤口。

 

收治这名妇人的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邱义霖表示,这名老妇人到院时并无意识丧失,也没有听损或眩晕,经头部电脑断层检查,也无外耳道骨位移,进一步照会神经外科检查,也显示无立即性脑部风险,与病患及家属详细解释并取得同意后,即于创伤发生后约3小时进行手术修补。

 

邱义霖医师指出,由于耳朵软骨本身没有血管供应,而软骨膜是供应软骨养分的唯一来源;因此,手术时软骨膜的保留很重要。手术应先仔细检查坏死部位,将坏死部位彻底清除,以免影响日后伤口癒合或造成感染。至于术后24小时须以压迫性包扎,以避免急性再发性血肿,术后第二天则可将伤口暴露于空气中,以便随时检视伤口是否感染。

 

邱义霖医师强调,耳部创伤一般常伴随于头部外伤,一定要优先排除可能造成生命危险的状况,例如呼吸道窘迫、出血性休克、意识变化等;当生命徵象稳定后,再仔细评估耳部创伤程度,并进一步做修补手术,而手术时保持伤口清洁,确实加压止血,并尽速缝合,则术后复原会较好。推荐阅读:6岁女童学“下腰”摔倒致高位瘫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老妇 公车 摔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