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一女子腹痛入院注射后死亡 家属称无人施救

喵酱| 2014-03-19 14:06:29
阅读()

韩英雪3月15日所在的206病房。

 

死者韩英雪生前照片。

 

肇东一女子腹部疼痛入院注射后抽搐  转诊过程中死亡

 

网友16日向东北网反映,黑龙江省肇东市居民韩英雪3月15日因腹部疼痛到肇东市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就诊2个多小时无果后,在转往另一家医院就诊过程中死亡。目前,肇东市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韩英雪父亲韩先利讲述事情经过。

死者家属:抽搐后找大夫无人施救

 

记者17日赶到肇东市采访。在死者韩英雪家中,韩父韩先利介绍,27岁的韩英雪3月14日晚出现右侧腹痛,在喝了藿香正气水后发生呕吐。15日早,韩英雪腹部仍感疼痛。

 

8时30分许,韩英雪在家人陪伴下到肇东市人民医院就诊。挂了急诊号后,急诊室医生让韩英雪做了彩超和脑CT。

 

10时左右,韩先利赶到医院,看到韩英雪还在医院一楼坐着,就背起女儿到医院5楼一朱姓医生处就诊。韩先利说,朱医生按了按肚子后,韩英雪表示不疼了。随后,朱姓医生让韩带着女儿到3楼找一吕姓医生检查。吕医生为其测量了体温和血压,显示高烧41度。

 

此时,办公室在2楼的内科副主任李彩艳来到三楼。在吕医生的介绍下,韩英雪到李彩艳的科室就诊,并被安排到了206病房。李彩艳让家属用酒给韩英雪做物理降温。期间,韩英雪吃了此前其他科室安排的药物“安瑞克”退烧。随后,李彩艳让护士给韩英雪打了一支半安痛定和两支地塞米松。数分钟后,韩英雪开始抽搐。

 

“这时我就去医生办公室找大夫,当时室内有五六名医生。我说我家孩子抽了找谁,办公室的医生说,谁给你开的药你就去找谁。”韩先利说。

 

随后,韩先利返回206病房,因未找到李彩艳和相关医护人员,看到女儿浑身抽搐,情急之下韩背起韩英雪离开肇东市人民医院,乘坐出租车赶往肇东市第一医院。

 

在出租车前往肇东市第一医院途中,姐夫王成三发现韩英雪已失去知觉。赶到肇东市第一医院后,医护人员给韩英雪做了“心电”,接诊医生确认韩英雪已死亡。

 

17日,肇东市第一医院向东北网证实,韩英雪到达该医院前已死亡。

 

死者家属提供的医疗门诊票据显示,挂号急诊科、挂号费、CT费头部、彩超费全腹时间为8:33:22,内一科挂号费、静点费、西药时间为10:42:19。彩超检查报告单超声提示为:胆囊炎、阑尾肿大、胃肠积气。CT检查报告单检查结论为:头颅CT扫描无著变,请结合临床。

韩英雪家属在肇东人民医院两次交费票据。

院方:注射后家属未找医生施救

 

在肇东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当天为韩英雪救治的医生李彩艳。李彩艳说,这名患者是她在住院处三楼外科诊室看到的,当时吕医生说患者不像外科病,肚子也不疼,让她帮着看一眼。她看了一眼后发现患者发烧,立即建议家属用酒精擦拭身体做物理降温,并转到206病房。她追问家属患者病史,家属说昨天晚上肚子不得劲,有点胀。当时查体体温是41°C,血压是90/60,呼吸18次,脉搏是120次。看这种情况,她嘱咐家属继续做物理降温,并跟家属交待患者应马上住院治疗。

 

李彩艳告诉记者,死者家属在离开医院前并没有去过她的办公室找她,自己也未离开过二楼楼层,二楼其他医生和护士也没有听到韩先利在医院二楼走廊内求救。

 

针对患者家属提出的注射完肌肉针几分钟后,患者开始抽搐,家属去医生办公室找医生,却没医护人员来给处置的问题,肇东市人民医院院长顾向前说,经过医院了解,患者注射肌肉针后家属没找过医生。

 

监控显示:有医护人员病房门口停留观看后离开

 

经沟通,记者与肇东市卫生局人员、医院及死者家属共同查看了当天的监控录像。

 

记者通过医院住院处二楼楼梯一侧的监控录像看到,10时37分,李彩艳走进韩英雪所住的206病房,10时42分走出病房。10时45分,李彩艳和护士再次走进病房,并在10时50分和护士走出病房。

 

通过二楼另一侧电梯的监控录像看到,11时16分,韩先利从206病房出来后向医生办公室方向走去,并在大约一分钟后返回病房,但监控设备没监控到医生办公室门口一侧范围。11时21分,录像显示韩先利背着女儿从医院二楼离开。就在韩先利刚刚走下楼梯后,李彩艳出现在病房的走廊内。

 

在此之前,二楼楼梯一侧监控录像显示,11时19分3秒至11时19分26秒,一名男医护人员在206病房门口停留,并向病房内看了23秒后离开。

 

事后,死者家属将此事投诉到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药监局指派肇东市食药监局赶到医院进行调查。目前,药监部门已把给韩英雪注射的剩余药物进行封存,17日送往绥化市检测。大约3至5天能出检测结果。

 

据肇东市卫生局医政股股长杨萍介绍,她们已在肇东市人民医院和死者家属同意及亲眼见证的情况下,将事发当天相关监控录像封存留作证据。肇东市卫生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顾向前表示,在尸检和药监结果出来后,如果确认是院方责任,医院一定会承担。(来源:东北网王忠岩)更多新闻请阅读:活婴被当死婴丢弃 孕妇称多次呼救无人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