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水过敏凉水都不能喝 接吻得冒起疹子风险

喵酱| 2014-02-21 16:05:31
阅读()

蕾切尔·普林斯下雨时无法出门。

 

知道花粉过敏、酒精过敏、电磁过敏,那听过水过敏吗?英国德比郡26岁女子蕾切尔·普林斯就有这种罕见的过敏症状。她一口凉水都不能喝,出门前必须确保不会下雨,洗澡必须速战速决,就连与未婚夫接吻都得冒着起疹子的风险。

 

对水过敏

 

过去一个月堪称英国200年来最潮湿的季节,普林斯只能宅在家里,郁闷不已。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出门前必看天气预报,由于近期雨水丰富,我只能闷在家中,这正是我讨厌的事情,无趣又沉闷。我好想出门,但我不敢,不值得冒这个险。”

 

“一滴雨水就能让我产生过敏反应,又痒又疼,能持续几个小时,”她说。

 

即便不是雨季,普林斯出门也通常会穿上有大兜帽的外套,再带一把伞,以防突然降雨。

 

除了不能淋雨,普林斯也无法痛痛快快洗个澡,只能在几分钟内速战速决。她甚至不能喝一口凉水,否则喉咙就会肿胀起来,“但果汁和茶没问题,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也含水”。

 

这种罕见过敏症状还意味着她不能与未婚夫接吻,因为唾液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蕾切尔·普林斯因为对水过敏,洗碗的任务就落到了未婚夫身上。

 

罕见症状

 

普林斯的水过敏症状学名叫水源性荨麻疹。患者接触水、血液、汗液或泪液会出现皮疹,发痒、红肿、疼痛。症状可持续10分钟至数小时。

 

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的尼娜·戈德说,水源性荨麻疹可能与血液中组胺水平升高有关,但也有其他因素,“我们尚未完全了解引发这种发痒皮疹的机制”。一些医学界人士认为,这种皮疹并非由组胺释放引起,而是皮肤对水中的氯等添加剂过分敏感而致。

 

水源性荨麻疹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皮肤病,全世界已知患者大约只有35人。这种过敏性疾病现阶段还没有有效疗法。

蕾切尔·普林斯洗澡只能在几分钟内速战速决。

 

苦中作乐

 

普林斯第一次注意到水过敏症状是12岁时。随着年龄增长,她接触水后的皮疹逐渐严重,身体疼痛越发明显。她说:“皮疹让我觉得皮肤火烧火燎,而且痒得厉害。”

 

由于对水过敏,普林斯失去了很多乐趣,“小时候我很喜欢游泳,最喜欢的是在海边双脚划水,如今都不能做了”。

 

她习惯了远离水这个过敏源的生活。不过,这种过敏并非一无是处,最起码她可以光明正大地不洗碗,把这类活推给未婚夫。普林斯说:“并非全是坏处,它让我摆脱了各种洗涤类家务,因为我的手接触水的时间一长就会发疼。”(来源:北京晨报)更多精彩请浏览:Sex也过敏 揭秘10个你想象不到的过敏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