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筹建首家母乳银行 号召捐献母乳

喵酱| 2013-12-23 14:29:19
阅读()

在欧美国家,“母乳银行”已经很普及。

母乳银行会对收集的母乳进行杀菌处理、妥善分类保存。

 

据悉,位于日本东京品川区的昭和大学医院正在筹备建立母乳银行,捐赠者满足一定的健康标准后可以捐赠母乳,之后母乳银行会对采集的母乳作杀菌处理。

 

近年来,日本低体重婴儿出生率逐年增加,这些婴儿出生时体重不满2.5千克。由于婴儿出生时较小,肠胃功能较弱,如果向婴儿喂食母乳可减少其患病率。不过,如果婴儿是早产儿,很多情况下,母亲无法正常供应母乳。

 

因此,昭和大学医院小儿科医师水野克己医生倡议符合条件的母亲可以为母乳银行捐献母乳。前来捐献母乳的母亲需先接受血液检查以确保母乳安全,如无传染病等。一名捐献母乳的29岁母亲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帮助那些小个子婴儿健康成长。”

 

在欧美国家,母乳银行已经非常普及,可以为那些无法正常供应母乳的母亲提供帮助。

 

对此,水野医生表示,母乳银行将在明年春天正式投入使用,他强调:“我认为今后母乳在日本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希望能够尽快建立母乳银行。”(来源:中国网)更多精彩请浏览:母乳喂养对婴儿最佳 世界各国妈妈选择坚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