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错将“保胎药”开成避孕药 孕妇腹中胎儿不保

vivi19| 2013-12-04 10:39:04
阅读()

 

陈女士昨日致电反映,自己于11月20日在苏州市立医院做常规孕检时发现孕酮较低,负责检查的刘姓医生给她开了一些药用来保胎,但是陈女士吃了4天所谓“保胎药”后感觉不适,经检查,惊讶地发现这几天她吃下去的竟然都是避孕药。陈女士不但没能保胎,还面临着人工流产。

 

孕妇要保胎

 

医生误开避孕药

 

陈女士今年32岁,结婚4年多才有了第一个孩子。11月初她得知自己怀孕很是高兴,在苏州生活的她就近选择了苏州市立医院妇科门诊做检查。11月20日,已有45天身孕的她在检查时被告知孕酮指数偏低,只有13.4/ml。刘医生随即为她开了“达芙通”口服孕激素用于保胎治疗。4天后,陈女士感觉不适,恶心和乏力感严重,这时她和丈夫翻出了药盒,发现这几天吃下去的48粒药竟然全部是“妇康片”,说明书上写着“孕妇禁用”,上网查了以后才知道这是避孕药。

 

25日再次来到医院,找到刘医生,刘医生当即承认开药的时候疏忽了,弄错了药品的名称。医院为陈女士再次做检查发现,孕酮指数更低了,只有12.6/ml。

 

患畸形概率高

 

孩子保不住了

 

院方组织了妇科、药剂科、生殖中心相关专家于26日展开讨论,专家们均认为,陈女士在怀孕早期服用“妇康片”对胎儿发育不利,胎儿患畸形的概率高达8%,建议陈女士终止妊娠。医院也作出承诺,不管陈女士选择哪一种终止妊娠的方法,医院均会给予优质的服务,降低孕妇的疼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陈女士的遭遇在苏州当地论坛引来网友一片哗然。许多网友质疑:“医生在开出药以后,药房不会确认一下病历和药物吗?”

 

多家医院医务人员告诉快报记者,一般药房只根据医生开出的药单拿药,不会确认病历,除非是药物剂量特别大,或者药物之间有禁忌,才会核实病历,又或者一张药单上出现相冲的药物时,药剂师会要求核对病历。

 

医院赔偿方案

 

患者不答应

 

据了解,医院病人服务中心已出具了一份给患者及家属的答复意见书,表示会承担患者的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等补偿共计26600元。

 

这份答复意见,陈女士和家人表示无法接受。陈女士表示,自己这个孩子得来不易,如果她在一年内还无法自然怀孕或产生其他并发症,所有责任也应由医院承担。

 

记者尝试采访当事医生和院方负责人,均被婉拒。通过医院病人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鉴于未来非确定性因素很多,对陈女士流产后可能产生的问题,院方不能作出任何承诺。院方还提出,如果不能协商成功,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诉讼的形式确定赔偿内容。(来源:现代快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医生开错药 致女子大出血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