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不要太频繁 小心变灰指甲

vivi23| 2013-08-14 16:30:00
阅读()

 

郊外游玩,指尖涂似碧玉;携友逛街,来一抹冰淇淋糖果色……如今,颜色鲜亮,个性分明的美甲已成为时尚女性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与此同时,各大医院皮肤专科,接诊因不当美甲,导致感染甚至灰指甲的患者也比比皆是。

 

从上大学起,26岁的朱珠(化名)每次逛街就要在美甲店驻足,自己还从汉正街小店买回美甲产品和工具帮朋友们美甲,几乎一周就要换个新造型,甚至有时心血来潮,当天刚做好,晚上就洗掉重做。

 

上个月,当她发现左脚一个趾头已呈灰黑色时,才警觉起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的主任医师高进诊断为灰指甲

 

 

“指甲表面有一层保护膜,保护指甲不被腐蚀。如果经常锉薄就等于是把这层保护膜去掉,那么指甲对于各种外来的刺激,包括真菌入侵甲板与甲床的缝隙将失去抵抗力,形成灰指甲。”高进解释道,涂上各色指甲油,就为隐藏在指缝的真菌提供了“保护伞”。过多的化学涂料也会让指甲组织受到侵蚀,让指甲越来越脆弱,导致甲床发炎。

 

记者昨在江汉路商圈观察,大大小小的美甲店多如牛毛,如新民众乐园,美甲店呈一字排开。虽然有的小店不过三四平米,磨甲锉、抛光锉、卸甲油什么的还挺齐全,但首当其冲的消毒设施并不具备,一套工具千人用的现象很常见。所以经常做美甲的美眉最好自己带定期清洁的工具到店里。

 

专家强调,两次美甲的间隔时间不要少于一个月,因为指甲被磨后,再生的周期大约为28天。同时,美甲后往往会因担心碰掉指甲上的饰品而疏于清洁,使生活中接触的细菌成倍增加,这些都使美甲病多方向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