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青春痘横行 补锌战痘

xiaoke| 2013-05-09 13:45:14
阅读()

  春季,小草开始发芽,连痘痘也不放过这个万物生的季节,肆意的在人脸上滋生横行。因为气温上升使皮质分泌量增加,皮脂与灰尘、老化角质混合,堵塞毛孔,皮脂无法正常排出,痤疮杆菌,得到皮脂的“滋润”后大量繁殖,这些都是青春痘横行原因!

 

 

  青春痘,又叫痤疮,不但毁人于脸,毁人的心情,处理不好,还会有后遗症:痘痕会加深,甚至有色斑的产生。春季青春痘横行,怎么对抗青春痘呢?

 

  传统的方式主要有三个:去角质,以改善毛孔的外形和功能,杀菌,以减少造成青春痘的细菌,减少油脂,避免造成青春痘的细菌滋生繁殖。这是传统的三个祛青春痘办法,在生活中可以细化开来,用正确的洗脸方式,注意不要用手挤压青春痘,营养专家在这里建议大家还可以补锌战痘。

 

  青春痘不是青春期特有的,但是多见于青少年,也很多青少年多是由于身体缺锌,导致的青春痘异常。而锌与80多种酶的活性有关,可以调节体内能量、蛋 白质、核酸和激素的合成代谢,还可以够防治毛囊角化,促进上皮组织提高修复能力,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防御功能,抑制和杀灭局部病原微生物,同时缺锌可致组 织内维生素A不足,影响皮肤上皮细胞正常分化。

 

  研究证明,部分青春痘患者的血液中锌含量偏低,影响到体内多种含锌酶的代谢,促使皮脂腺分泌异常,甚至是发炎,久治不愈的痘痘就这样出现了,所以战痘历程中,不但要去角质,杀菌,去油脂之外,还可以补锌战痘哦!

 

  被青春痘困扰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补锌,如鱿鱼、牡蛎、牛肉、大豆、苹果等都可以多吃,因为其含锌量高,还可以服用补锌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

 

  除补锌战痘之外,还要注意清洁问题,减轻皮肤的负担,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保持心情轻松愉快,都会自觉地调节内分泌,从而降低发病几率,专家建议青春痘严重的朋友要及时求助医生,切不可滥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