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婆婆追捧养生节目 自诊浑身是病

小蕊| 2013-04-11 16:46:59
阅读()

    今年,电视养生节目很受到追捧,尤其是中年家庭主妇们,每天都准时后侯在电视机前,关注养生节目的播出,且过分追捧。日前,一六旬婆婆追捧电视养生节日“走火入魔”,自我诊断“浑身是病”。对此,专家指出,“千人一方”可致不良反应。

 

 

    一位六旬女士追捧养生节目,对照“专家”说法,自我诊断出多种“疾病”。昨日,她在老伴“监督”下到市中医医院就诊。专家诊断她没什么大毛病,是吃药太多引起消化不良,以及“疑心病”带来的严重神经衰弱。

 

  张女士今年60岁。去年以来,她每天按时收看电视养生节目,每次都认真做笔记。看完节目后,她还对照“专家”介绍的各种病症,对着镜子自查。时间一长,她老觉得自己浑身不对劲,“专家”说的病症好像在自己身上都有。她还根据“专家”建议,到药店买回一大堆中草药。吃了这些药后,她的“病症”未减轻,而且吃什么都不香,出现厌食偏食现象,晚上连觉也睡不好。

 

  昨日,忍无可忍的老伴“逼着”张女士到市中医医院内科看病。他告诉接诊的主任医师姚英英:“她简直是‘走火入魔’了。我说她没有病,她非说自己到处不舒服,每个月工资除吃饭外,都买了中草药。”姚英英诊断她并无大碍,但由于吃药太多导致消化不良,而严重神经衰弱则是“疑心病”带来的后果。

 

  姚英英说,近年来养生节目层出不穷,科普专家的观点都是共性问题,其推荐的单方、验方只能作为参考。“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中医最讲究辨证施治,应‘一人一方’。‘千人一方’非但达不到预期效果,反而会引起不良反应”。

 

    微微新闻小结语:电视养生节日不一定靠谱,这要看个人体质而定,不能过于轻信或盲目追捧,否则用错药方会引发不良反应,造成健康隐患,危害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