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四成女性患生殖道感染

linji| 2013-03-13 11:24:37
阅读()

  生殖道感染是影响和危害广大群众尤其是妇女健康的一类常见病。生殖道感染是指因多种致病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生殖道感染或经生殖道感染一大类疾病的总称。据调查发现,近四成计划怀孕女性患生殖道感染,其中反复自然流产率达到了70%。应该引起广大女性的重视,做好相关预防保健知识。

 


 

  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发布了一组数字,该院5年间对1254名计划怀孕的女性进行了生殖健康状况及需求的调查,结果显示,37.4%的女性患有生殖道感染,11.16%的女性有不良孕产史,总体欠缺疾病防治知识。

 

  专家介绍,随着婚检率直线下降,出生缺陷率逐年上升,基于优生优育的考虑,孕前检查则成为时下降低出生缺陷和其他不良妊娠结局的有效一级预防措施。为此,该院特地从计划怀孕的女性前来就诊的人群中抽样做了调查,大多数女性主动防护的意识比较强,但是有近四成的女性检出患有生殖道的感染疾病,而且有不少人还合并两种疾病。由于生殖道感染无症状及不典型,很多感染者未得到及时诊治。调查发现,有188人曾有过反复自然流产、宫外孕、葡萄胎、死胎或死产以及畸形儿等不良孕产史,其中反复自然流产率达到了70%。

 

  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女性对避孕知识、性保健知识、优生优育知识的知晓率普遍较高,但对生殖系统疾病的防治知识非常缺乏。

 

  女性生殖道感染的危害是较大的。由于女性生殖道生理的脆弱,很容易被细菌、病毒、支原体等感染。除了生殖道本身受到影响外,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这对于女性近半生的生殖期及其以后的健康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生殖道疾病的发生和蔓延,直接影响的女性的心理健康。

 

  生殖道感染性疾病,常被人称之为“难言之隐”,罹患这类病症,往往使人烦躁不安,日久常常导致精神上功能失调,降低工作效率,削弱女性意志,心理上造成压抑和自卑。严重、久治不愈的患者,还会产生轻生念头,因而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

 

  对患有生殖道感染的妇女,应帮助她们寻找感染的途径,并做到下几点:

 

  1 . 男女每晚尤其同房前都应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清洗外阴,并且盆和毛巾要专用.

 

  2 . 洗澡时尽量不用公共浴盆.

 

  3 . 内裤应勤换,単洗,在阳光下晒干,不与他人混用.

 

  4 . 使用清洁的月经期卫生用品.

 

  5 . 便后擦拭时应从前向后.

 

  6 . 夫妻间要互相关心,感情专一,不搞性乱.

 

  7 . 使用避孕套(安全套),既可避孕,又可预防生殖道感染,性病和艾滋病.

 

  8 . 做妇科检查,人工流产,放取宫内节育器及接生时,应到正规的医院,妇幼保健院或计划生育服务站.

 

  9 .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和口服避孕药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