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性压抑的女性易患乳腺肿瘤

linji| 2013-03-12 15:02:15
阅读()

  乳腺疾病是女性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让女性痛苦不堪。其致病因素比较复杂,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随时导致生命危险。所以女性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以免乳腺疾病的痛苦缠身。医学家们通过大量临床观察发现,乳腺疾病与女性性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女性的性压抑可以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的发病几率。


 

  在女性性反应周期中,乳房会有明显的变化,如乳头勃起,乳房增大肿胀等。性学专家认为,女性如果总是有性兴奋而不能达到性高潮,身体就会感到极度不适,未能释放的性张力很容易演变成痉挛和疼痛。从中医角度讲,长期性生活不协调的女性容易发脾气,即为肝郁气滞,气滞则乳络瘀阻聚结而成癖。乳癖即包括西医所说的“乳腺小叶增生”和“乳腺纤维瘤”等。所以说,性生活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女性乳房的生理健康。

 

  国内也有调查显示:患有乳腺小叶增生的妇女86%的人在性生活中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另有资料显示,初婚年龄越大,乳腺癌发病率越高,这也反应出正常的性生活对维持乳腺正常生理的重要性。

 

  由此可见,乳腺疾病除了与遗传、月经不调、生活饮食生活习惯不当之外,最大的诱因就是性生活不充足和性冷淡。专家分析说:必要的性生活是调节女性生理机能的一项良药,有些女性不重视性生活,这是不太好的一种现象。女性即使到了一定年龄也要保持基本性生活状态,这是对男女双方身心有益的调节。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2、患侧乳房出现无痛的、单发的小肿块,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

 

  3、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4. 患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质硬,晚期在锁骨上同侧腋窝也可摸到。

 

  5. 少数人可能有对溢液呈血性、水性溢液。

 

  希望女性要重视健康的性生活,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精神不要太过紧张、忧伤,工作压力不宜过大,多注意休息。每天保持愉快、乐观健康的心态,劳逸结合和积极面对人生,有助于内分泌的平衡,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