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大学生为减肥“绝食”3个月减38斤

linji| 2013-03-07 14:43:19
阅读()

  每位女性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为了达到身材的完美,不少女性会选择各种方法来达到瘦身,过度节食,吃素,抽脂,吃减肥药等。其实像过度节食,吃素等瘦身方法,已经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近日,新闻报道吉林大三女生“绝食”3个月只吃维生素减38斤,更是叫人震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为了追求美而舍弃健康就得不偿失了。近日,吉林市北华大学一大三女生为减肥,“绝食”3个月,每天只吃维生素和营养品,瘦了38斤,但身体却吃不消了。

 

  女孩为减肥决定“绝食”

 

  晓彤(化名)是吉林市北华大学南校区的一名大三女生。都说美女体重不过百,而个子不算高的晓彤,体重却一直保持在138斤左右。她总为自己的体重发愁,每次看到瘦瘦的女生,总是很自卑。

 

  为了追求好身材,能够快速而有效的减肥,晓彤给自己制订了一个简单明了的减肥计划,那就是“绝食”。她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体重减到100斤。

 

  从2012年12月份开始,晓彤开始了减肥计划,米饭、蔬菜、水果、肉、蛋糕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一律禁食,每天只吃一些维生素和营养品。

 

  “看着很让人担心”

 

  3个月后,晓彤果真瘦了下来,从138斤瘦到了100斤。身材是苗条了不少,但是晓彤的体质却变得非常虚弱,每天有气无力的,而且上课的时候经常走神,老师为此多次批评她,但是晓彤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现在是瘦下来了,但是我每天都开心不起来,很烦躁,而且好像对啥都不感兴趣,上课的时候也听不进去,而且闻到肉味儿就想吐。”晓彤说。

 

  晓彤的室友小张说:“开学之后,我们就没看见过晓彤吃饭,每天只吃一些维生素和营养品,没事就喝水,体重是减下来了,但是她现在每天回到寝室就躺在床上,脸色非常不好,病恹恹的样子,看着很让人担心。”

 

  过度节食会引起脂肪肝

 

  过度节食会造成糖、脂肪、蛋白质、多维元素、矿物质和纤维素的摄入不足。在此情况下,体内就会产生代偿,使得糖、蛋白质等都可转化为脂肪堆积到肝脏,由此引起脂肪肝。

 

  医生提醒,减肥应该通过适度运动和合理饮食达到,而有些大学生或者白领为了追求骨感美过度节食,这种方法不可取。她认为,过度节食对人体会产生上述危害,更容易因蛋白质摄入不足而引起免疫能力低下,引发低血糖、疲乏无力,甚至晕倒等不良反应。

 

  “绝食”更是一件很伤害身体的行为,请每位爱美的女性多注意身体,不要轻易采取一些不当的瘦身方法。减肥应该通过适度运动和合理饮食达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